2018-03-12

站在數位跟前 順勢而上

左起,彥星喬商廣告傳播事業群總經理劉安立、彥星喬商廣告執行副總劉訓廷。

文/編輯部 圖/彥星喬商傳媒集團提供

  台灣是塊小島,但在廣告傳播圈的發展卻是巨大的,沒有了國際資源挹注,台灣獨立代理商需堅定努力地於夾縫中求存,外來的勢力,讓成立42年的彥星喬商知道,該如何面對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數位新枒,與時俱進。

  從早期的媒體購買代理商走到現在,彥星喬商已茁壯為全方位的資源生態整合圈,對內的經營概念即是「夥伴」二字,公司落實「家文化」,員工就是自己人。劉安立說,光是在2017年,就加入了19位新夥伴,部分的人是大學剛畢業,在2018年,年資滿25年的夥伴,也有8位,對一家本土企業來說,是很難得的維持。劉安立認為,對職業抱著一份情感,在工作上具備靈動與彈性,才能提升與客戶的親密感,即便是眼前效益不高的事,也能站在更長遠的眼光,讓員工與客戶並肩成長。 

  談到對外的經營之道,劉安立認為面對客戶,有心最重要。「我們不像外商以數據或效益為服務的首要考量。」而是締造「被利用價值」,劉安立不只一次在對外場合提及這個想法,為了實踐這個理念,彥星喬商也不斷地更新服務範疇,因為,必須站在客戶的前端,比他們更快掌握數位脈動,才能伸出雙手,協助解決難題。「對客戶的服務不變,Knowhow要變。」聊到經營態度,劉安立也說,一家穩定且永續經營的公司,要跟得上時代的腳步,公司的每一季員工訓練,都能帶領夥伴學到更專精的知識,在維持好服務的同時,培養能提出高價值 Knowhow的夥伴,才是最大資產與動能。

  面對更迭不斷的行銷產業變化,要站穩腳步是不易的,彥星喬商廣告執行副總劉訓廷補充,在外商林立的環境下,如何能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是產業圈的一大挑戰,也是彥星喬商不斷努力的目標。雖然,台灣獨立代理商挾帶著主場優勢,透過在地經驗、長期培養的人情味,割據一塊地,但代理商的判斷力是更為重要的,過往媒體評估方式較為單一,現在數位工具複雜,必須協助客戶考量綜效成績。而長期的多角化經營,也讓彥星喬商至今仍於數位產業生物鏈上活躍著。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企劃:站在數位跟前 順勢而上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