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創意影音 拍出前所未見

Yahoo BIC北亞區創意大獎最佳原生廣告獎金獎/最佳影音廣告策略獎優選:ŠKODA「《Octavia最速之爭》2017」

文/編輯部 圖/奇宏策略媒體提供

  2015年,在歐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汽車品牌ŠKODA正式進入台灣市場,因此要快速提升品牌知名度,成為台灣ŠKODA的重要任務。台灣ŠKODA資深行銷經理丁維翰表示,ŠKODA讓消費者感受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品牌,而台灣ŠKODA的目標消費者又與喜愛棒球的族群很接近,因此台灣ŠKODA不斷在運動行銷上著力,再加上特有的媒體策略,主要採用網路廣告、操作社群,創造被分享的機會。

  《Octavia最速之爭》2017最新續集起源於台灣ŠKODA推出New Octavia 1.0 TSI,為了要讓消費者了解到1.0搭配渦輪增壓引擎的優勢動力,因此丁維翰與赤兔影像想出讓棒球投手投球與車子競速的創意點,他想做的是讓消費者有視覺震撼感、看了就懂的影音,然而這樣的創意對拍攝技術有著極大的挑戰,必須出動全台灣最快的高速攝影機(每秒5000格),才能清楚拍到每一格畫面的震撼,也才能在極高的球速下,呈現寫在棒球上「比你想像還快」的標語。

  為了接觸更多的目標消費者,丁維翰選擇了擁有廣大流量的Yahoo平台,在首頁以及Yahoo App皆有露出,此外也加入原生廣告的版位,創造具有話題性、能夠吸引人的原生廣告圖文,例如「150公里快速直球vs 1.0 TSI渦輪科技?」,內文敘述「New Octavia 1.0有多快?面對陽耀勳的快速直球,專業車手朱嘉偉說:『今天將是我汽車媒體從業以來的最大挑戰!』」,引起喜愛車輛的目標消費者極大的關注。

ŠKODA選擇了擁有廣大流量的Yahoo平台,在首頁以及Yahoo App皆有露出,此外也加入原生廣告的版位,創造具有話題性、能夠吸引人的原生廣告圖文。

  在廣告表現上,活動上線的11天共創造將近81萬次觀看數(全媒體共460萬次),無論是CPV、VTR、CTR、100% compete rate皆締造優於產業平均值的絕佳表現,此外,根據Yahoo的大數據資料,台灣ŠKODA也成功接觸到對ŠKODA車輛有興趣的精準消費者,而在活動期間,來自影音、原生廣告的曝光,也為台灣ŠKODA的粉絲專頁新增2,600位粉絲,為未來的潛在消費者關係經營啟動關鍵鑰匙。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特別報導:創意影音 拍出前所未見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