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數字王國攜手全球跨行業合作夥伴 宣佈成立5G網路切片聯盟

數字王國攜手全球跨行業合作夥伴宣佈成立5G網絡切片聯盟,探索5G時代流動技術創新,驅動跨行業發展勢能。

文、圖/數字王國提供

  以製作創新視覺特效及全球最大虛擬實境(VR)體驗服務供應商之一的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或「公司」)今(3/1)日宣佈攜手中國移動、德國電信、Fraunhofer FOKUS、通用電氣、華為、國家電網中國電科院、騰訊、義大利電信及大眾,宣佈成立5G切片聯盟(「聯盟」)。該聯盟致力於在5G切片領域,積極滿足垂直行業的需求、定義全新的商業模式、研究端到端關鍵技術問題、協同相關組織標準,並推進網路切片的測試與驗證。作為聯盟創始成員之一,數字王國將與合作夥伴密切協作,一同探索5G時代的流動技術創新,為各行業定義有價值的網路切片應用。

  隨著網路進化,5G使用戶獲得高效的體驗速率,大幅度降低時延,使網絡可靠性躍升至更高水準,同時能連接大量的設備。5G時代背景下,資訊技術和通訊技術(ICT)的發展重點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數位化轉型。5G將催生規模空前的新興產業,為流動通訊行業注入無限活力。5G網路所具備的靈活、動態的特質,使垂直行業的多樣化和定制化需求得以滿足,為各服務領域帶來巨大增長,如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自動駕駛、智能工廠等。

  數字王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謝安先生表示:「很榮幸能與眾多全球知名的跨行業合作夥伴,共同成立5G切片聯盟。5G必將引領未來創新與發明的旨趣。隨著XR技術和內容的蓬勃發展,使用者對高數據率、低延遲的需求呈指數增長。5G切片聯盟的成立將促使我們最大程度地發掘5G的技術能力,為全球用戶創造優質的流動寬頻體驗。」

  作為5G網路的重要創新,網絡切片能支持各垂直行業日益增長的業務場景和差異化需求,提供定制、專用、理論上獨立隔離的網路等,進一步推動ICT行業展現強勁的發展勢能。5G切片聯盟作為全球性聯盟組織,其主要活動包括:


  •  推動跨行業網路切片需求和技術的溝通與認知
  •  研究與定義各行業切片用例,發掘行業需求
  •  協同切片標準組織,為端到端相關標準制定提供專業意見
  •  培養業務驅動的切片測試床,開展切片試驗


  憑藉領先業界的創意能力和製作實力,數字王國持續在視覺特效、虛擬實境(VR)、虛擬人等領域開展積極佈局,先後於王菲「幻樂一場」演唱會、2018年央視春晚等大型盛事中,著力為全球用戶締造嶄新的沉浸式體驗。而在剛剛結束的2018年辛丹斯電影節上,數字王國原創VR動畫《微觀巨獸》(Micro Giants)入選「New Frontier」單元,成為首次且唯一入選該單元的中國原創作品。

  數字王國作為聯盟創始成員之一,將以業內領先的虛擬實境(VR)技術與眾合作夥伴密切協作,一同探索5G時代的流動技術創新。對此,謝安先生繼續說到:「高數據率和低延時的5G網路環境無疑將為VR體驗帶來品質的提升。而在探索5G流動應用的同時,數字王國也將專注於變革性技術的延伸,繼續呈現優質的VR內容,以驅動技術演進和行業變革。」


【關於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
數字王國匯聚娛樂、靈感與創意啟迪,致力締造嶄新感官體驗。公司是多個技術領域的先 驅,包括視覺特效、360度虛擬實境直播具代表性的大型活動、打造情境感知應用、創造電 影及現實中登場的「虛擬人」,以至開發互動內容等。
憑藉出色的視覺特效和媒體應用的創意勢力,數字王國及其前身公司已為數以百計的電影、 廣告、視頻遊戲、音樂錄像及虛擬實境體驗,帶來無可比擬的藝術美感和先進技術。公司更為《鐵達尼號》、《奇幻逆緣》、《蜘蛛俠:強勢回歸》及《美女與野獸》等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提供突破性的視覺特效。公司的美術團隊屢獲殊榮,涵蓋奧斯卡金像獎、克里奧國際廣告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以及康城金獅獎等超過100個享譽國際的大獎。
數字王國在洛杉磯、紐約、溫哥華、波特蘭、倫敦、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及海德拉巴均設有辦事處。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上市。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