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2

2018原生廣告再進化 科技與使用者需求更貼近

左起,騰學廣告科技營運總監林聖鈞、騰學廣告科技媒體採購總監劉紋瑄。

文/林佳賢 圖/騰學廣告科技提供

  早從2013年開始,原生廣告就被各界看好,迎來2018年的台灣,無論是廣告客戶或代理商,該如何活用原生廣告來贏得市場?


原生廣告科技不斷進化 讓數位行銷更精準

  「使用者對原生廣告接受度越來越高,廣告客戶也越來越瞭解如何使用原生廣告來進行數位傳播,原生廣告搭配內容行銷的重要性也逐漸提高。」TenMax騰學廣告科技總監林聖鈞分析,在數位浪潮強推之下,無論是品牌客戶或是中小企業客戶都更加懂得活用原生廣告來開發市場。而身為最佳原生廣告頂尖技術夥伴,TenMax在技術應用、數據應用兩大重要範疇,也持續升級進化,打造出數位行銷兩大利器。


廣告技術應用進化:Kuadio文章推薦引擎

  行銷人都知道精準行銷的奧義之一,就是要把「對的內容」傳遞給「對的人」,「Kuadio文章推薦引擎」就是能把過去僅僅用在廣告投遞的標籤技術,進一步使用在電子媒體的內容精準投遞上。利用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為電子媒體文本進行內容分析及標籤。

  簡單來說,當使用者在閱讀文章時,Kuadio就會在最自然的版位進行「最新發表文章」、「最熱門文章」或是「最相關文章」的推薦。等於從各個面向自然地貼近閱讀者的喜好,讓使用者與網站的連結更緊密。這創新又前瞻的技術,入圍了2017年第一屆《DSA數位奇點獎》的最佳廣告技術應用獎。



數據應用進化:廣告優化讓資安防護更強大

  2016年起與TenMax合作投遞原生廣告的跨國網路資安服務公司,針對2017年中全球爆發Petya勒索病毒事件,同期台灣知名旅遊集團數十萬筆個資遭駭,想透過這波情勢,以數位廣告宣傳該公司資安系統產品。騰學廣告科技媒體採購總監劉紋瑄說明,由於廣告客戶為B2B,其專業門檻高、目標受眾相對較少,這些都是在數位廣告投放主要投放障礙。要提升點擊率,「精準投遞」與「素材品質」相對更重要,因此TenMax團隊規劃3步驟的數據應用優化策略。

  在執行面上,第一步驟,TenMax數據分析系統中顯示「桌機/ 手機停留在到達頁的時間」,使用者停留在桌機廣告到達頁的時間為手機的將近2倍,因此選擇投遞桌機以提升整體觀看時間。其次「桌機 vs 手機的到達率(Landing Rate, LR)」桌機廣告比手機廣告高40%,因此選擇投遞桌機以提升整體觀看時間。

  第二步驟,鎖定興趣受眾及網域集中投放。透過數據分析上一波廣告中的受眾興趣,發現點擊廣告的受眾也會點擊「工商業」及「投資理財」類廣告,因此在本波廣告中,鎖定「新聞」及「工商業」受眾包,並鎖定 「新聞」網域。

  另外,TenMax擁有50類興趣受眾包,可針對鎖定的興趣受眾投遞廣告。自動化受眾分類系統判斷每受眾之於「廣告素材」、「網站」及「廣告素材+ 網站」的CTR,依級別分類至符合的受眾分類中,並持續優化。

  第三步驟,運用獨家關鍵字比對技術,將不同文章內文做關鍵字分類,以系統機器人做斷詞分析,建立龐大詞庫。利用建立廣告客戶的廣告關鍵字,鎖定含該關鍵字的文章,當使用者閱讀該文章,即會出現含鎖定關鍵字的該則廣告。


  三層優化精準鎖定,轉換出驚人的價值效益,優化的素材內容,為企業整體提升了品牌好感度。而整體廣告點閱率更是比原先預設目標提升60% 之多,總曝光數超過1,500萬。


2018使用者對原生廣告接受度會更高

  林聖鈞指出,2018年原生廣告的發展趨勢,除了更專注在資料分析技術與大數據應用,更要兼顧廣告透明度、可見率、互動率、素材形式的多樣化創意與品牌安全,才能更加精準地黏住使用者。

  TenMax的Combo Ad就是在原生環境下,可見率、互動率與素材創意三位一體的新興原生影音廣告格式。

  TenMax騰學廣告能依照客戶的需求,將媒體預算安排出最完善的廣度、在精準度上更能輕鬆配比,效益最大化。另一方面,TenMax也擅長擔任助攻角色,可以符合代理商的需求,透過原生廣告來加強整合行銷傳播各環節的力道。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8年1+2月號315期:
單元:報導:2018原生廣告再進化 科技與使用者需求更貼近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