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創意!科技!數據! 開創未來行銷無限可能

2017 Yahoo Big Idea Chair Awards北亞區創意大獎得獎名單出爐,表揚打造台港兩地
優秀網路廣告作品的廣告主及代理商,共頒發7項大獎。

文/陳睿珮 圖/ Oath 提供

  2017 Yahoo Big Idea Chair Awards 北亞區創意大獎頒獎典禮12 月5 日在香港盛大舉行,特別邀請臺灣所有獎項得主前往香港參與頒獎盛會,會中頒發Yahoo 北亞區創意大獎及「最佳豐富多媒體廣告獎」、「最佳內容行銷獎」、「最佳影音廣告策略獎」、「最佳原生廣告獎」、「最佳行動廣告策略獎」其中包含金獎與優選殊榮,本年度更新增「最佳開拓客源廣告獎」類別。

  觀察本次Yahoo BIC Awards 創意大獎得獎作品,廣告客戶較以往更注重在數位行銷專案中加入影音元素,展現創意、強化品牌識別。另外,相較於一般網路廣告,以AR / VR、影音、活動、遊戲呈現的豐富多媒體(RichMedia)廣告備受青睞,以多元的方式與消費者溝通互動,有效建立品牌與消費者的對話,更有機會「深植人心」。

  安索帕台灣以「落建-落髮家族之家族的秘密」案例為嬌生集團連續第二年奪得年度最大獎Yahoo 北亞區創意大獎金獎,同時囊括最佳內容行銷獎優選。創意團隊觀察使用者數據,透過趣味影音內容進行深度溝通,不僅增加消費者對品牌興趣與信心,也建立品牌認同感。

  本屆得獎作品充滿多元的精采創意,MEC 媒體庫協助台灣派拉蒙影業將《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熱血場面搬上Yahoo 奇摩首頁與網友互動,成功抬升電影氣勢達到最佳宣傳效果;PHD 奇宏策略為ŠKODA 打造的的廣告作品「ŠKODA Octavia 最速之爭-2017 最新續集」,讓觀眾與球員時速150 的直球對決,戲劇化的創意影片內容,輔以原生影音廣告,再透過Yahoo 奇摩平台擴散,成功提升消費者記憶度;電通國華為日本觀光廳執行的「精彩隨心所遇」案例則透過分析日本旅客輪廓,邀請歌手A-Lin 創作主題曲《隨心所遇》,並親臨日本日本島根縣及鳥取縣拍攝宣傳影片,感人的影音內容和親眼見證的美麗風景觸動消費者,兩個月內即創造破百萬瀏覽成績!以及由統一數網所打造的統一AB 優酪乳「不正常工作作息大獎」,貼近日標族群的生活、引發消費者共鳴,點出產品特色的同時,也讓品牌印象更深植人心。


2017 Yahoo Big Idea Chair Awards北亞區創意大獎得獎名單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2月號314期
特別報導:創意!科技!數據! 開創未來行銷無限可能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