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啟動數位產業新指標!

DSA數位奇點獎徵件說明會來賓合照。

文/陳睿珮 圖/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提供

  2017年,台灣數位媒應用行銷協會首度舉辦《數位奇點獎(Digital Singularity Awards,DSA)》,鼓勵以開創性的精神,應用未來科技來開創全新行銷模式的優秀作品。10月12日於議題製作所舉行徵件說明會,正式對外徵件,並將於12月21日舉行頒獎典禮。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理事長、電通安吉斯集團數位長邵懿文以英國童話〈傑克與魔豆〉開場,少年傑克獲得了神奇「魔豆」,攀著延伸到雲端的豆莖直上天際。「DMA現在有2顆魔豆!」邵逸文表示,第1顆是全年度廣告量報告。統計才能掌控變化,有其依據而能夠去想像未來成長的機會點,而更能優化目前提供的專業服務,每年的DMA全年度廣告量調查報告現已成為業界與客戶的參考指標。

  而《數位奇點獎》便是第2顆魔豆,DMA成立12 年,當越來越多技術出現形成全新專業,其中的服務「質量」是否為人才帶來更多的養分?「為什什麼台灣會需要這樣⼀一個新的「數位奇點獎」? 因為我們共同渴望台灣的數位產業發展更更加強大,所以需要創造一個有指標意義的獎項來啟動、激發台灣數位市場人才的巨大潛能。」邵逸文表示,臺灣數位行銷產業目前並沒有明顯指標性獎項能夠鼓勵人才有更好的突破,但好的作品能帶來更好的能夠接觸客戶的機會和選擇權,而好的服務能夠在臺灣市場成為更好的公司,甚至走向國際,這便是DMA希望創造出第2顆魔豆的最大原因。數位市場原就是不斷學習的環境,邵懿文認為,沒有人能夠保證成功,但學習的經驗絕對能保證讓自身更加精進。今年除頒獎典禮外,也規劃論壇,期許未來《數位奇點獎》成為業界年度盛會。頒發奬項為建立指標,而論壇所帶來的觀點是讓產業不斷加速擴大的推進器。

  而獎項小組召集人、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榮譽理事長、Vpon威朋大數據集團行銷長張志弘分享,奇點象徵了解構破壞與新未來,美國未來學家、現為Google技術總監庫茲韋爾(Ray Kurzweil)在其著作《奇點已近(The Singularity Is Near: When Humans Transcend Biology)》一書中曾應用奇點概念解釋技術發展,他指出: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生極大的進步,而當此轉捩點來來臨臨時,將會改變整個社會形態「近年來新的技術甚至新的材料不斷出現,與消費者接觸的媒介急速變化,科技對於行銷的影響力,也將替產業帶來極大的改變與機會。」張志弘說。

  DMA秘書長盧諭緯表示,《數位奇點獎》不但重視創意,更著眼於科技創新應用,舉例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應用現已深入消費者生活各個層面,因此在創新技術應用大類中,就規劃包括廣告技術應用、互動裝置應用、最佳數位服務體驗應用、數據應用、最佳 IoT 應用、最佳 AI 應用、程序化行行銷等類別「我們希望藉此建立數位行銷發展的新里程碑。」

  數位浪潮一波接著一波襲來,科技不但改變了人與人的互動模式,更推動行銷思維巨大轉變, DMA 致力於推動數位產業的發展以提升產業價值,積極走向跨域擴大產業市場,奇點,即是起點。


【關於奇點獎】
奇點(Singularity),也稱為時空奇異點(spacetime singularity),在天文物理理領域,概念念指的是,在宇宙產生之初,由爆炸而形成宇宙的一點,是一個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重力無限大、時空曲率無限大的點。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11月號313期:
單元:報導:啟動數位產業新指標!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