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國際大型使用者經驗設計論壇Talk UX(她說UX)在台首度舉辦

Talk UX 聚集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女性科技業從業者。

文、圖/台灣紫牛創業協會提供

  由Ladies that UX(LTUX)主辦、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協辦的「Talk UX(她說UX)」國際使用者經驗設計論壇圓滿落幕。今年Talk UX橫跨科技、音樂、政治、醫療領域,邀集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科技業女性齊聚台灣,暢談他們在使用者體驗設計領域的實戰體驗、領導經驗等議題,這是國際大型使用者經驗設計論壇首次在台舉辦,2天論壇吸引約800科技業從業者、新創團隊到場交流,其中有約3成是男性參與者,可望促進台灣使用者體驗設計業界與世界接軌。

  Talk UX以使用者經驗為核心,並結合最新的科技趨勢,由女性講者們透過演說與想法傳遞,創造一個學習交流、社交、分享的開放式空間。今年Talk UX講者橫跨人工智慧到娛樂產業,邀集研發出Google Glass的Google X神秘實驗室產品經理Yi-En Liu、2016美國總統大選Hilary for America競選團隊背後操刀的企劃設計Suelyn Yu、從數學專業跨足到醫療領域的語音辨識專家Anna Abovyan等人,來台分享世界級的實戰經驗。

  今年是第三屆Talk UX,先前在英國曼徹斯特及美國亞特蘭大陸續舉辦過,皆引起廣大迴響。在LTUX台北分會的爭取下,今年首度踏上亞洲、台灣,更吸引到全球知名企業的使用者經驗設計關鍵人物來台分享經驗。Talk UX源自英國Ladies that UX的小型聚會,創辦人Georgie Bottomley及Lizzie Dyson的初衷是希望提供從事使用者體驗設計的專業女性們一個互相交流的平台,意外引起全球眾多女性支持。成立4年,國際非營利組織LTUX已經擴展到全球有50多個分會,超過6萬名成員。

  Lizzie Dyson表示,「LTUX從英國曼徹斯特擴張到全英國,甚至在多個國家有分部,我們從未想像這個小小社團能有現在的規模。藉著LTUX社群的活動,我們讓所有女性參與討論、相互扶持,也讓兩性相互合作。很高興第三屆Talk UX來到台北,透過籌辦Talk UX我們讓世人看到女性也能暢談這些專業議題,融入輕鬆的氣氛,打破過往對於專業會議的想像,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全部都由女性擔任講者的論壇。」

  不少人誤會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UX)只體現在電腦、手機等特定裝置上,只是個存在網路科技業的專有名詞。獵豹移動產品暨使用者體驗部副總裁施子薇指出,「從用戶出發」是使用者體驗的核心精神,廣義來說,使用者體驗可以說是包山包海,滲透在生活各個面向,哪怕是氣味、燈光都可以是從用戶體驗出發來做設計,才能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音樂是無法獨立存在的」,英國華納唱片數位總監Laura Cortes認為,好的音樂從誕生到傳遞給消費者,中間歷經要跟設計師、管理階層、音樂家等人溝通,還要為音樂設計宣傳工作,哪怕在社群做溝通時,也要給網友好的體驗,才能讓消費者感受到作品的精神。因此,即便是做音樂工作,如何規劃使用者體驗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LTUX台北分會自2015年成立,陸續舉辦多場聚會與工作坊,邀請國內外業界優秀從業者分享,更鼓勵來自不同公司、不同領域的參加者彼此交流,因此也凝聚一群長期投入在科技與使用經驗從業者的力量。LTUX台北分會在全球55個分部中,優先取得舉辦第三屆Talk UX的機會,在歷經9個多月的籌備,終於Talk UX圓滿落幕。

Talk UX吸引約800位科技業從業者、新創團隊參加。


【關於 Ladies that UX】


  Ladies that UX(LTUX)成立起因為兩位創辦人(Lizzie Dyson與Georgie Bottomley)雖在職場上有著傑出表現,卻始終覺得缺少了專業領域的女性楷模。LTUX因此開始從2013年英國曼徹斯特的小型聚會,發展至一個50個城市的世界性組織。LTUX始終保持著創辦的初衷,提供女性科技人才一個輕鬆與包容的交流平台,聚會中沒有過於正式排場,LTUX抱持著開放的態度、鼓勵女性自由的表達、交流與學習,透過每一場活動彼此的交流與互動影響女性於專業領域的發揮。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LadiesThatUX/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3ixz3IXRQoLoOmht1HD8Q


【關於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PurpleCow Startups Association】


  台灣紫牛創業協會 ( PurpleCow Startup Association )是由雪豹科技和社會賢達共同發起的非營利組織,結合AppWorks、群聯電子等關心台灣移動互聯網創業的人士與公司共同組成,由群聯電子潘健成先生擔任榮譽理事長、雪豹科技副總經理蔣志薇小姐擔任理事長。

  「紫牛」象徵不凡、出類拔萃,紫牛創業協會以此卓越的思維推動產業改革,為台灣創業環境注入嶄新的力量。希望結合理監事的經驗媒合產業資源,並積極籌備各項活動,包括舉辦紫牛之星徵選、跨產業交流、創業沙龍、資金及人才媒合、團隊簡報輔導等,攜手各產業一起投入移動互聯網產業發展並孕育台灣新創走向國際。

Facebook Page: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cowstartup/?fref=ts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