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域動行銷發表2017第二季B.I. DMP數據分析報告


文、圖/域動行銷提供

  2017第二季B.I. DMP數據分析報告幫你統計出12大產業中,金融保險、食飲品酒類、不動產建築3大產業是轉換率最高的族群,也告訴你該如何善加運用此份數據分析報告,有跡可循地找出行銷解答:



從2017年第一季開始 全產業均大量投入使用數據行銷行列

  2017Q2各產業間數據行銷使用量仍以美妝服務精品奪下數據使用第一名(佔11.18%)、食品飲品酒類緊追在後,特別關注的是食品飲品酒類產業在2016Q4的使用量排行為第五名,短短一季的時間明顯提升!

  而綜觀2017Q2的各產業間的數據行銷使用量,全產業數位媒體使用數據行銷量均明顯上升,比起2016年Q4的使用量分析圖,可發現各產業間的使用量分布日趨平均,顯示在2017年Q2起各產業均大量投入數據行銷行列!

全產業數位媒體使用數據行銷量比較分析_2016Q4至2017Q2


各產業中誰的轉換率最高?以金融保險理財產業為例

  對品牌客戶來說廣告成效固然是個判斷行銷策略是否達標的指標,但在廣告行銷背後所帶來的「實際完成轉換」才是最真實也最重要!而行銷預算總不及預期寬裕,那麼在投遞廣告之前,我們就要更精準的掌握「誰」才是那個會對我的產品帶來實際銷售(或完成轉換)的人,應該要對這群人精準行銷。

  以金融保險產業為例,這群關注金融保險產業相關的消費者,平時在網路上必定關注的3大議題:汽車資訊、商業新聞、手遊;你可能會問:我知道他們平常他們在網路上關注議題能做什麼?從關注議題可以知道這群消費者對什麼內容感興趣,在行銷方案或語言上就可用他們感興趣的內容進行策畫,吸引他們目光。

金融保險理財產業族群-在網路上最關注的20大議題

  而金融保險理財產業轉換率最高的3大族群:外貌協會、理財專家、時尚品味家,建議未來此相關產業客戶在投遞廣告時應先與這群人溝通,可有效提高轉換可能。



信用卡推廣留名單活動在導入B.I. DMP後,讓實際轉換率有感成長55%

  某銀行透過廣告宣傳推廣現金回饋卡資訊活動,消費者在進入活動頁面後必須留下申請資料後,即可接到專員電話或簡訊,這樣才算完成實際轉換。在導入B.I. DMP後,此信用卡推廣活動依據B.I. DMP數據資料庫為基底鎖定過去金融相關產業執行成效較好的網站與族群,並同時鎖定對於金融保險理財感興趣及轉換率高的族群:保守投資者、時尚品味家、時事評論家、白領商務族、財經專家進行廣告投遞。結果顯示在導入數據行銷後無論是瀏覽量、不重覆訪客數、到站人次都明顯提升54%以上,而跳出率下降了21%,說明了此信用卡推廣活動透過B.I. DMP客製化廣告投遞策略精準找到目標客群。


從轉換率可檢視廣告投遞的族群是否正確?而此信用卡推廣活動透過B.I. DMP數據分析找出一群目標族群,更讓留名單的事件轉換率有感成長55%。


  行銷旅程困難重重,選對正確的數據工具就能帶你一一突破每道難關,只要謹記3大導入秘訣:全面導入數據工具、長期累積持續追蹤數據分析結果、有跡可循判斷行銷最佳解,你也可以提高你的行銷轉換,成功使行銷轉換銷售!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