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以內部優化與成長 開創媒體服務新價值


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黃燕玲。

文/魏茂國 攝/陳睿珮

  著重企業文化的養成和經營管理的落實;確實建立專業服務的核心價值,是宏盟媒體集團能夠在快速的市場變化與激烈競爭中,持續提升並創造優異成長的關鍵。

  2016年,對於浩騰媒體(OMD)、奇宏策略媒體(PHD)所屬的宏盟媒體集團(Omnicom Media Group)而言,可說是大放異彩的一年,不僅於坎城國際創意節、艾奇獎(ECI Award)、Cristal Festival等國際競賽中表現亮眼,在營運上也提高了141%的廣告承攬量。

  能夠在質與量上都同時有出色的表現,反映出宏盟媒體集團能確實在專業媒體服務上與時俱進,甚而能領先市場;並且能適時滿足客戶需求、解決客戶的問題,透過與客戶的緊密合作共創佳績。集團執行長黃燕玲表示,不論是企業文化、經營理念,以及全體同仁的使命感及努力,都是宏盟媒體集團持續精進專業、不斷超越過往成績的重要因素。


從本業出發 成為全方位顧問

  以行銷傳播起家的宏盟媒體,一直是從企業本體的專業建設,進而擴展業務為營運核心,較少採取國際媒體集團經常使用的購併或買賣公司等機制,因此也將多數資源和營運重心投入於媒體專業能力的提升,以期更有效地因應時勢來服務客戶;同時也減少集團中多家公司,在文化、業務認同上磨合的過程,相對就更能專注在客戶服務上。

  黃燕玲強調,在所有媒體服務公司都在追求提供客戶最佳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時,宏盟媒體集團的組織文化,則是著眼於鼓勵同仁們更專注思考如何站在客戶的立場上思考,協助客戶解決問題。包括對消費者的洞察、策略規劃建議,提出優化的媒體投資配置等等。也就是說,只要能將服務過程中的每一個環節都掌握好,就能為客戶的行銷活動創造更大的綜效。

  「簡單來說,我們定位自己是最了解傳播溝通的『專家』,要成為客戶最重要最依賴的專業顧問,而且這個角色對客戶的行銷活動有關鍵性的影響力。」只有對市場、工具、平台、內容充分理解且全面掌握,才能為客戶提出最佳的媒體傳播方案,也才能協助客戶達成行銷目的,極大化行銷的成果。因此這個觀念就是宏盟媒體集團一直以來堅持強調的核心服務價值。


以人為本 掌握核心創造優勢

  為能掌握全方位媒體顧問的角色與任務,「人才」就是最重要的關鍵。而且也因為有著明確的企業文化與營運目標,可讓宏盟媒體集團中的每一位同仁,都能在集團帶領和建構的平台中,建立共同的理念及價值觀,樂於學習、成長,成為媒體服務的「達人」;甚至能藉此來引導客戶了解趨勢演進所帶來的創新思維,並進一步運用在解決方案。進而透過執行經驗蒐集資料,再校正,不斷精進。透過此過程自然吸引符合品牌特性且具熱情的人才。

  執行長強調「除了對外的溝通,內部的溝通也相當重要。」黃燕玲表示,大多數的同仁都已經能夠理解在市場環境和客戶需求的變化下,每個人的位置與功能都不再是「固定」的,而是必須保持彈性並且不斷升級。比如過去為因應電視媒體為主的購買部門或人員,現在不但整併至各事業單位中不再因角色自我設限,同時還需要學習、了解「多螢」的特性,甚至要結合數位媒體或技術,於是能利用新的能力來提供服務。

  因此黃燕玲認為,只有同仁能夠相信集團的企業文化與發展方向,人才的養成才能更順利,對公司及團隊的發展也更有益。像是近年來在宏盟媒體集團中推動「Award」思維,就是運用參賽的概念,定期經由內部分享機制,讓各服務團隊學習最創新或有潛力的案例,並透過大家的討論、激盪,使這些案例能夠進一步改善、提升,同時從中學習如何掌握策略發展核心、去蕪存菁,讓解決方案的內容與水準能持續提升。


以速度面對變化 持續提升服務

  「科技可取代人力重覆作工,提高效能;『速度』不可避免已是競爭力的一環。」黃燕玲表示,在以往offline媒體當道的時代,媒體服務的操作、使用的工具,訂定的KPI⋯⋯往往大同小異,媒體代理商經常只能在較封閉的框架中「出牌」。 但在數位化的衝擊擴散下,原來的框架已不存在,媒體服務可以更深入地協助客戶了解消費者、多元運用媒體、規劃最佳內容、透過科技協助客戶作資料的蒐集、分析、應用等,才能更快速地提出更有效的解決方案。因此,如何與時俱進的掌握最新的科技發展及趨勢,建立資料解決方案的平台,透過資料演算將行銷的可能性極大化,為客戶提出最佳的行銷傳播建議,就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黃燕玲認為,”As a thought leadership and quick learner, we always provide excellent solutions.”掌握趨勢,提供專業服務,從不設限,這就是宏盟媒體集團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也是掌握致勝的最重要關鍵。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2017年7月號309期:
單元:特別企劃:以內部優化與成長 開創媒體服務新價值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