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聯廣集團創意智慧布局上半年發酵

聯廣集團上半年捷報連連,比稿成功率逾80%。(右起,執行長程懷昌、數位長鍾嘉玲、創意長狄運昌、財務長蔡哲斌)
文、圖/聯廣集團提供

  由任賢齊與吳慷仁雙代言人擔綱演出的CITIZEN台灣分公司在台20週年「每一步,都是突破」電視廣告,近日在媒體頻頻放映,無論代言人選角或是雙組合代言都突破品牌過往既定印象,令人耳目一新,加上短短30秒內詮釋了世代間既競且合的極大戲劇張力,不僅造成網友熱傳與討論,廣告主日本方也非常肯定台灣廣告創意團隊的漂亮成果,而這支廣告的幕後推手正是即將於今年送件申請上市櫃的聯廣傳播集團。

  值得一提的是,CITIZEN廣告僅是聯廣集團今年上半年參與11個廣告比稿案中9個成功贏得合約的其中一支。另一方面,集團旗下聯太、聯勤與聯一公關在上半年亦以「虛實並進」的數位內容公關服務贏得多項專案;而以會展服務見長的光洋波斯特更是再度發揮其軟硬體整合能力與創意在甫落幕的Computex電腦展及電競賽事協助國內外多家知名業者圓滿展出。

  隨著聯廣集團在數位傳播市場版圖的擴張與潛在業績動能的需求,除了延攬大中華廣告界擁有30年以上豐富經驗且屢獲海內外大獎肯定的狄運昌擔任集團創意長外,並邀請經營數位領域逾17年以上的鍾嘉玲出任集團數位長一職,負責規劃集團數位能力的全面升級。定位自身為「Advertising Intelligence Solution Provider (創意智慧方案提供者)」的聯廣集團在今年上半年已逐步打造更豐富的大數據智能分析系統,搭配旗下各公司都陸續強化數位分析能力,希冀透過完整的系統與人力能有效為客戶提供更有意義且更具價值的內容策略。

聯廣集團執行長程懷昌。

  聯廣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表示:「顛覆產業發展的AI人工智慧已經成為全球產業發展不可避免的趨勢,大家在擔心人工智慧可能會取代人力的同時,我們卻看到了更多機會,因為透過大數據運作的人工智慧所創造的結果是冰冷的,唯有透過創意團隊的解讀與運用,才能為企業乃至於人類生活帶來真正的效益,所以身為傳播整合集團的我們更責無旁貸應該積極回應這股發展,發揮我們的AI(Advertising Intelligence)價值,為客戶產出更精準且讓消費者有感的內容,另一方面,聯廣集團長期深耕市場所累積的創意深度與反應速度也在一次次的案例中獲得客戶肯定,也成為我們贏得客戶信任的關鍵。」

聯廣集團創意長狄運昌。

  隨著上半年AI創意智慧平台建置的持續進行,展望下半年,聯廣集團將會更重在跨界合作的布局。執行長程懷昌表示:「這一切都歸功於集團同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決心與毅力,更開心的是我們也有幸延攬了業界眾多高手加入,不僅立刻參與專案的執行,也因為新觀點的加入與齊心合作,迸發出許多有別與以往的創意成果,這就是我們驕傲的新聯廣精神。下半年我們將把內部的團隊合作效益延展到集團之外,我們深信接下來整合傳播集團需要的是軟硬整合的實力,在聯廣集團無包袱的發展策略下,我們將不排除透過各種方式取得關鍵技術與產業重要位置。我們的每一步也都將是產業的突破!」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