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2017《4A創意獎》論壇:如何製作有效的CASE FILM?


左起為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米蘭營銷策劃董事長陳琦琦、BBDO黃禾執行創意總監蔡明丁。

文/編輯部 攝/王千華

  11日由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主辦、滾石文化承辦「如何製作有效的CASE FILM?」分享講座,於三創數位園區舉行。邀請到BBDO黃禾執行創意總監蔡明丁、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以及米蘭營銷策劃董事長陳琦琦一同分享。

  首先由蔡明丁分享觀察,他認為,case film就像在陳述一個故事,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效溝通最為重要,呈現手法不一定拘泥於challenge、idea、result的標準,適時跳脫框架更有吸引力。case film也是film,要如何展現它的張力,在腳本、結構、品牌甚至是圖片角度、剪接音樂都需要經過精心策劃。觀眾(評審)只想看新鮮有趣有意義的film,更重要的是要先從「想」開始,並做出好的作品!

  龔大中則由「Film your case」為題,提出3個思考方向。第一、case film是做給誰看的?除了給評審及不同類別的評審看之外,是否也能做二次傳播讓更多人看到?第二、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製作?case film不應該是結尾,而是一個開始,在campaign執行期間就提前準備,可以使邏輯更加清晰。第三、case film要做到什麼時候結束?龔大中笑說,只要有評審還想看,就沒有結束的一天,參加每個獎項需要強調的效果及內容不盡相同,因此每一次都要做不同的改變。龔大中以此作結:「要認真的做每一次的film,就是要一直做、一直改,沒什麼訣竅。」

  最後,陳琦琦為我們帶來坎城國際創意節的第一手參與心得,以報獎總監Simon Cook在大會的演講「How to win a lion?」分享評審評分重點,以及製作case film關鍵。影片製作的目的性必須明確,讓評審一目了然,快速接收片中資訊。無論是在地文化的脈絡、影片長短拿捏,亦或是影片傳達方式,也需要經過仔細的琢磨;小心別遺漏評分指標,呈現出創意的有效性。掌握評分標準及case film技巧,相信每個團隊都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