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2017種子教師營開放報名 以新科技傳遞創意思維



文、圖/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提供

  在科技迅速發展下,你可能會發現每天都有新的科技與技術在出現,但對於新科技應用又了解多少呢?行銷的創意又如何應用在新科技上呢?TAAA種子教師營來到第六屆,今年種子教師營將以「創意」為主題,從科技、內容、教育等面向來切入創意,讓老師更了解到更多最新業界案例及操作技巧,與資深業界達人親身交流,成為最頂尖的種子教師!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主辦的種子教師營將在7月5日至7月7日舉行,歷年來旨在推動產學接軌,透過種子教師把產業最新實況帶進書本。此次課程內容包括科技相關媒體運用、虛擬實境應用、影音新媒體發展、社群內容溝通與大數據行銷、創意思考、數位時代思維,更安排參觀體驗兩家傳播相關公司。



  課程以「創意」為主題分為3大面向,邀請8位資深業界達人擔任講師。課程首日是「創意X科技」方向,第一位講師由闇橡科技總監洪敏翔擔任主講,與大家分享虛擬實境時代中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洪敏翔致力於教育發展,主要在VR教育內容開發,目前台北市已有許多高中課程有導入其內容。接下來第二位講師叁式互動新媒體總監曾煒傑,分享新媒體時代中的體驗設計。叁式作品橫跨軟體與硬體、商業與藝術。作品持續活躍於國內外具指標性之重要藝術活動,包括台北數位藝術節、美國SIGGRAPH、巴西FILE國際電子語言藝術節 、荷蘭TodaysArt國際藝術節、英國World Stage Design世界劇場設計展與奧地利Ars Electronica電子藝術節等。接著,域動行銷創辦人兼總經理顏玉芬,將傳授在數據戰爭熱烈時代下的行銷應用策略。顏玉芬在網路行銷領域經歷包含資迅人、mdigital、digital@jwt、PChome、Bridgewell等數位客戶服務經驗超過23年。並在2009年創辦域動行銷,建立網路、行動,雙網合一平台,積極發展大數據平台整合概念,以協助廣告主創造最大效益。帶領域動行銷積極朝「最懂消費者的媒體」前進。

  次日以「創意X內容」開講,首先邀請到WebTVAsia Taiwan內容長邱家緯,討論現今竄紅的自媒體潮流。邱家緯曾做過電視台編輯、雜誌社記者、網站內容企劃、部落客行銷、影音製作人、社群行銷等各種不務正業的工作。擅長將平凡生活,轉化成不正常事件,在社群上創造話題。因網路崛起許多節目都網絡化,這方面邀請到包福娛樂製作人巫秀陽擔任講師,分享網路節目內容經營的要訣。巫秀陽為前《全民最大黨》節目製作人,曾於2011年獲得「第四十六屆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獎」。2016年以《空姐忙什麼》系列網路影片,創下2個月內,粉絲團人數突破30萬人,節目總點擊突破3,000萬次的紀錄。接下來,社群內容溝通專題,由台灣奧美廣告ContenTable創意總監蔣依潔,剖析社群經營與內容行銷的策略。蔣依潔曾任智威湯遜創意總監、奧美策略規劃副總監、不來梅創意公司創意總監,現任奧美廣告ContenTable創意總監。熱衷探索行銷表現,從傳統到數位媒介、策略到創意的多種可能性。近期作品包括:全聯福利中心粉絲專頁、蘇格登威士忌、KOKO by國泰世華銀行等。

  課程最後一天「創意X教育」,由米蘭營銷策劃董事長陳琦琦,帶領老師們鑒賞最新得獎的創意案例,闡釋如何用科技解放創意。陳琦琦於數位行銷經歷超過15年,曾任2016時報華文廣告獎總決審評審、2016年大中華區艾菲獎評審、2013與2015年台灣4A創意獎評審、2013年Spikes Asia亞洲廣告獎評審、2014年AMES(Asian Marketing Effectiveness & Strategy)亞洲實效營銷獎評審。多年服務品牌客戶包括TOYOTA、LEXUS、HEINEKEN、NIKE…等等,帶領台北108名米蘭夥伴,以深厚數位新媒體執行能力為基礎,佐米蘭人熱情而細緻的創意偏執,為品牌客戶創造新數位時代的行銷突破。課程結尾將由龔作室的David龔友誠,引導老師們建立創意思考的教育。David龔曾兩度獲得坎城金獅獎、Clio國際廣告獎、法國D&AD 金獎等國際大獎,2007年時獲頒台灣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導演工作十多年後於北京電影學院、北京大學與台灣中原大學商設系擔任客座教授,現為多家企業的品牌策略顧問。壓軸的「產學接軌座談會」,由各公協會理事長代表出席,與老師討論產學界目前的難題與解決方案,共同推動產學發展齊步並進。

  分別兩天的傳播公司體驗環節,將參訪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台灣分公司。在台灣,LINE擁有超過1,800萬用戶數,從通訊軟體出發,持續蛻變並延伸發展出多元服務,包括新聞、遊戲、貼圖、支付、電商等等,透過在地結盟,深耕穩定而健全的行動生態圈。第二家參訪公司一窺台灣OTT串流影音服務平台CHOCO TV。CHOCO TV不斷擴充片庫內容,以優質影劇內容,台、陸、日、韓劇為主,除了海外授權戲劇外,更著重於自製原生戲劇,期望結合自家行動媒體優勢,推動台灣自製劇發展。

  種子教師營將在犇亞商務會議中心16F會議室舉行,名額有限,把握報名機會!活動詳情請密切注意TAAA官網或加入「TAAA台北市廣告公會」Facebook粉絲專頁,搶先知道最新產學資訊。歡迎來電洽詢主辦單位--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02-27276698分機101杜先生或Email至event@taaa.org.tw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VcIXTMVJpsVr5PUT2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廣告Adm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