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urMOJO的簡單行銷計劃

urAD共同創辦人暨商務開發部總監張天豪。

文/陳睿珮 圖/ urAD 優愛德提供

  由urAD 優愛德開發的urMOJO 計畫,產品企劃初期集合一群在數位行銷上有相當經驗的團隊成員,包含媒體企劃,技術開發,數據分析人才。團隊觀察到,數位行銷人員有很多的痛苦來自於數位廣告環境變化快速,數位媒體種類繁多,投放數位廣告所需要的know-how 跟技術越來越多元,而數位廣告的特性是能夠大量收集數據資訊。於是,如何幫助數位行銷人員利用大數據簡單完成廣告投放,便是urMOJO 的主要課題。

  行銷人員在進行數位廣告優化時,往往有數個組合需要每日調整預算,而人為投放也容易受到時間、地點、預期心理等種種因素影響決策。urMOJO服務整合監看、自動化與分析,而分析除一般廣告投放分析外,又結合「圖像辨識工具」服務,讓行銷人員藉由素材分析,由圖像內容開始優化。urAD共同創辦人暨商務開發部總監張天豪表示,未來希望所有的數據能夠用更簡單的方式讓行銷人員掌握行銷狀況,像是讓行銷人員利用BOT的服務就能夠完成完整作業流程,能夠將時間運用在更多計劃上。


  而對於現下新創環境的觀察,張天豪表示,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事情已被納入創業的題目選項,甚至也有別的國家的團隊來到台灣創業,環境變得更加多元。張天豪回想自己的創業經驗,認為「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新創團隊剛成立時通常知名度不高,必須隨時掌握市場訊息,調整行銷團隊的方式。張天豪舉例現在很多人投入電子商務,市值夠大,相對競爭非常激烈,如何平衡特色又能夠進入大型規模的市場,是新創朋友們應該特別思考的地方;而如果是專注於較小眾市場的服務,可能要關注是否其他國家也有相似需求,加起來的市場價值才會比較大。

  張天豪認為,最關鍵的創業契機,還是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創業夥伴,讓他相信這群人的結合能夠做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張天豪強調,創業必須做出有市場需求的產品或服務,不要覺得只要推出商品就能輕易撼動整個產業環境和方向,很多創業團隊產品好、積極度高,但市場無法接受、實踐程度不足、時間點不對都是問題,這些也都值得新創團隊借鏡。


相關連結:urAD優愛德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0月號301期:
單元:特別報導:urMOJO的簡單行銷計劃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