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瘋狂世界中的一股理性之聲

年輕瘋創辦人詹大衛。

文/詹致中 攝/陳睿珮

  年輕瘋其實一點都不瘋,反而是在充滿腥羶色的網路洪流裡,一股理性的清流。創辦人詹大衛以新媒體形式,用主播台、MV、紀錄片、改編電影劇情等各種創意形式,在網路上探討時下火熱的新聞時事。是什麼動機觸發他想這麼做?「我常看到蘋果、Yahoo新聞下面的留言,網友攻擊性都很重,不能說內容不聰明,但這股氣氛長期下來,沒辦法想像台灣會有未來!」詹大衛表示,網路世界通常把點閱率當作唯一目標,媒體為了收視率,大肆播放高張力,但缺少教育、正面性內容。

  年輕瘋不是不在乎點閱率,但寧願有10 萬理性聰明粉絲討論議題,也不要100萬的點擊,卻是狀況外、不願思考的鄉民。但要跟網路主流趨勢對抗,企圖吸引年輕人關注時事,詹大衛坦言非常有挑戰性!「我們一開始參考國外案例,結合反諷、好笑元素,變成我們表現風格。」

  一年半前起步,選擇Facebook平台來經營內容,認為相對YouTube較容易正面討論。但也曾被網友批評,只是在討好輿論。「但實際上,我只是把事實放在前面,論述哪樣的觀點比較正確。」

  目前年輕瘋持續深掘社會議題,最熱門影片有近百萬點閱,其他內容至少也數十萬到數萬瀏覽率。目前流量尚未轉換成實際營收,主要靠延伸的製作、社群媒體經營、顧問等業務來挹注。不過年輕瘋的基礎已經穩固,1年半來內容影片品質與精緻度大幅提升,目前也正尋求創投,讓產製再往上跳躍。



  「我們影片還沒上傳,觀眾就已經準備好要看,還會問什麼時候要出新的。」詹大衛表示,網路上大家都是過動症,願意停下來看5分鐘以上影片不容易,但為什麼年輕瘋可以創造這樣的忠實粉絲?答案是熱情。「有時候我在影片不小心會講髒話,那不是故意的。是因為是我對這些事的熱情,那沒什麼好偽裝。」年輕瘋希望經過辛苦整理、創造後的內容,網友也能回饋觀點,開始在腦海做批判思考。那台灣這個國家,幾年後將會變的更好!


相關連結:年輕瘋新聞 YC News粉絲專頁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0月號301期:
單元:特別報導:年輕瘋:瘋狂世界中的一股理性之聲


--
歡迎分享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