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影像辨識技術的廣告應用

Viscovery執行長黃俊傑。

文/黃倩茹 攝/陳睿珮

  Viscovery 創意引晴專長「影音大數據分析」,Viscovery執行長黃俊傑表示,就是透過人工智慧自動分析影音資料,辨識有價值的物件,有助於分析非結構性的內容。比方說一部兩個小時的影片,可以透過Viscovery 的自動分析,知道影片的內容為何,應用在商業行銷模式上,就可以導入電商、網站,提供消費者「邊看邊買」的機會,或是將影片劇情與廣告內容「無縫中插」,讓消費者不知不覺看完廣告。

  想像一下,當你在數位裝置上追劇的時候,很喜歡女主角的包包,以往必須要特別去打聽這個包包是什麼牌子、哪裡可以買,不過如果運用了Viscovery 的技術,當劇情出現這個包包的畫面時,就可以直接追蹤標識,並且在旁邊出現購買資訊、直接連接電商,同樣地,相似產品也可以如此推播。黃俊傑說,曾有一個情境式廣告的商品,透過Viscovery 技術,CTR提升85%。



  去年在中國,影音廣告有200 億人民幣的市場,不過「變現效率」不佳的問題,是大家都想要突破的點。然後,藉由Viscovery 的技術,讓導購型廣告出現在影片內容中,或是讓影音廣告出現在影片中間,都有助於強化廣告的效率。因此在中國,許多大型影音平台,都是Viscovery 合作的夥伴,Viscovery 在影音平台上尋找更精準的影片與場景,為客戶投遞廣告。

  黃俊傑分析,台灣的新創環境,坦白說不太好。資金不缺乏,但是大多數的資金都投向硬體產業;市場,台灣市場很快就會到達天花板,一定要走向全球市場,只是走向全球談何容易?人才,必須要思考為什麼人才不願意留在台灣?「軟體和人工智慧,在台灣有機會是一個好的舞台」,黃俊傑說。秉持這樣的理念,目前Viscovery 設有上海、北京、新加坡的業務辦公室,但仍以台北為技術研發中心。為了讓台灣的產業與學術界無縫接軌,Viscovery 在9 月份也舉辦研討會,邀請學界電腦圖學、人工智慧的學者、學生一起來參加,希望日後有更多人才加入軟體新創舞台。

  「壯大Viscovery,不只在台灣深耕,還有能力可以走向全世界」,這是黃俊傑的目標。此次參加2016《數位亞洲大會(DigiAsia)》中的《數位夢想家創新媒合大舞台》,黃俊傑希望可以推廣Viscovery 的產品技術,並且分享數位影音市場的無限商機。


相關連結:Viscovery創意引晴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0月號301期:
單元:特別報導:Viscovery:影像辨識技術的廣告應用


--
歡迎分享文章連結,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