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4A創意獎》圓滿落幕 誠真創意淬煉價值

4A創意獎評審團、主持人與得獎人合影。

文、攝/陳亭妘

  2016年《4A創意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在9月的最後一天畫下句點。今年入圍件數也打破去年創下637件作品件數,高達692件,成長近10%!擔任典禮的主持人-雪芃廣告業務總監葉志昱、專業主持人紀怡如也提到,今年競爭非常激烈,「不管誰得獎,入圍就是肯定!」

  在4A理事長、麥肯廣告集團執行長紀緻謙開場也提到,感謝全體4A會員與評審、參與4A創意獎的人員、力挺的客戶、與贊助廠商,今年《4A創意獎》有許多突破的亮點,DMA與MAA加入,也讓《4A創意獎》變得更精彩。而他也引用了Simon Sinek名言「我們為什麼要做廣告?」與今年4A創意獎主題相結合,「誠真創意」,創造價值,相信創意價值!「廣告時代已經過了,但是創意世代才剛開始!」

  4A創意獎籌備會主任委員、雪芃廣告執行長黃逸甫也介紹,今年也是4A創意獎邁入第26年,而今年在決審評審中,每位國內、國際評審都非常認真了解每個案例背景,也創下兩年連續評審到半夜的紀錄,也感謝每位為《4A創意獎》投入其中的人!

  今年橫掃最佳病毒影片獎金獎、最佳通路行銷創意獎金獎、最佳社群溝通創意獎銀獎、最佳數位創意獎金獎‧‧‧等多項獎項的奧美廣告,與全聯福利中心共同創造優秀的作品,在第9年的合作,仍然不斷超越自己,得獎者上台介紹中也提到,好的創意來自好的客戶,而好還不夠,更需要大膽才能支持創意,也感謝羅景壬導演、藍月團隊,一同塑造獨特個性的全聯先生,以及專注於社群內容的ContenTable團隊,「這麼多年做全聯,我們在品牌上學到怎麼做人,我們並不是在幫全聯做廣告,而是與全聯一起做廣告!」不僅贏得多項大獎肯定,奧美廣告與全聯福利中心的合作默契與獎項數,更是讓他們一起獲得了「年度廣告代理商」、「年度廣告客戶」雙重肯定!

奧美廣告與全聯福利中心團隊。



  而在數位創意領域不斷突破的米蘭營銷策劃,為添翼創越工作室製作的「時間的歌 聲音採集計畫」獲得了最佳互動創意獎銀獎、最佳網站創意獎銀獎、最佳數位創意獎銀獎‧‧‧等肯定,更是數位類別得獎大贏家!

米蘭營銷策劃資深創意總監李惠穎(中)、funP雲沛創新集團暨cacaFly聖洋科技執行長邱繼弘(右)。

  來自上海的W公司也獲得多項大獎,創辦人李三水秉持著「不做創意人;只做創造者」的精神,創造了許多打動人心的好作品,為豆瓣製作的「我們的精神角落」獲得最佳長秒數影片廣告獎金獎、最佳數位視覺設計獎銀獎、最佳數位互動創意獎金獎‧‧‧等獎項,以及NewBalance「每一步都算數」、「四大導師拯救麥渣」、「阿惠故事1-3」等作品也在許多類別獲得佳績。而他在分享得獎感言時,也提到台灣廣告人給予他許多啟發,《4A創意獎》更是華文廣告重要獎項,除了在獲得獎項感受驚喜,更象徵著華文廣告的肯定!

  同樣獲得最佳長秒數影片廣告獎金獎,是台灣電通為保樂力加創造的「一念」,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與演員李康生共同合作。影片傳達的意象與品牌溝通內容強烈連結、超乎想像,也使得「一念」受決審團評審一致讚賞,而它更獲得今年全場最大獎!台灣電通首席創意長周麗君也分享,「不斷求新求變的世代,保持不變不動的信念有時候比改變更加需要勇氣!」也感謝台灣電通團隊與保樂力加的勇於挑戰!



  在最後一項獎項「評審團特別獎」公布前,頒獎人4A創意獎決審評審團主席、智威湯遜首席創意長常一飛特別提到,曾經有一年,許多台灣廣告人紛紛離開台灣,到中國廣告公司,那年的評審團特別獎頒發給仍留在台灣的廣告人,也有一年頒發給讓創意人擁有許多空間的新竹商銀。而今年評審團特別獎頒發給ADK TAIWAN首席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游明仁不僅對人們充滿熱情、對創意就像信仰,也帶領團隊創造出許多優秀作品,在國際獎項中屢獲大獎、參與國際獎項評選,致力耕耘讓台灣的好創意被世界看見!游明仁說,非常感謝所有一起合作的夥伴,願意信任的客戶。而在獲得參與國際獎項比賽經驗後,他認為台灣有許多好創意、很多很棒的作品,也鼓勵台灣更多公司持續創作,有更多機會贏得大獎,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4A創意獎決審評審團主席、智威湯遜首席創意長常一飛(左)與ADK TAIWAN首席創意長暨大中華區創意顧問游明仁(右)。

  在典禮後的After Party,廣告人也在會場享用美食點心、海尼根、紅白酒。籌備會特別感謝今年協辦單位MAA、DMA、迎賓晚宴Yahoo奇摩,以及贊助單位funP雲沛創新集團、遠傳電信、納智捷汽車、創集團、海尼根、敦緯數位,與共同籌備《4A創意獎》的雪芃廣告、滾石文化。而值得一提,特別嘉賓WildAid野生救援也在典禮中播放4支公益廣告,與廣告人一起重視保育問題,而擔任WildAid全球公益大使周杰倫也特別錄製影片,鼓勵所有辛苦付出的廣告人,讓台灣的好創意站上世界舞台!

  26屆《4A創意獎》在鼓勵聲、歡笑聲、加油聲後落幕,也期待著創意人持續創造出更多精采、打動人心的好作品!27屆《4A創意獎》,創意人明年見!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