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數位行銷進化二部曲:讓成效翻倍成長的關鍵

消費者每一次啟動螢幕的瞬間,都是品牌能夠接觸互動的絕佳時機。

文/翁忻閎 圖/邑策提供

  數位行銷已隨著整體媒體環境和使用者行為的質變有了跨世代的演化,在各項趨勢、技術和工具蓬勃發展的同時,台灣專業媒體代理品牌群邑掌握並研發出最為關鍵的核心技術,幫助服務的品牌廣告客戶與合作夥伴做出做最佳報酬率的投資。數位行銷進化三部曲將完全解析行銷人必學必懂也必用的3項工具。
  Xaxis邑策,全球知名的程序化購買媒體與技術平台,在去年第二季正式宣布成立子品牌「Light Reaction邑道」(以下簡稱Light Reaction),一個以線上轉換成效導向、並以行動媒體為優先的全新程序化購買產品,為全球各大品牌廣告客戶提升數位廣告成效。Light Reaction在去年於台灣推出之後,立即為許多群邑媒體集團內的廣告客戶執行活動,創造出色效益。數位廣告的成效因可以被量化統計、追蹤並優化,如何讓每一波的投資獲得最大的效果便是每一個廣告客戶和代理商所關切的議題,群邑數位行銷進化二部曲將揭露讓成效翻倍成長的關鍵。


重新去審視定義KPI

  任何型態的媒體投資都有其活動目的,包括品牌知名度或好感度的提升、產品特質的傳遞、提升網站造訪、話題的散播以及在線上留下名單等等,而不管是哪一種活動目的都有其對應的關鍵績效指標(KPI)讓廣告客戶、代理商和媒體們去檢視活動本身所帶來的投資效益為何。而在這裡所定義「成效」主要聚焦在網友實際在網路上所產生轉換的具體行為包括留下名單、預約試乘、App下載以及線上銷售等等,而所要檢視的KPI不外乎CPA、CPL、CPI等量化指標去判定這一波活動是否達到預期的目標。因此在執行成效行銷之前,廣告客戶和代理商最重要的即便是去定義出適合業主本身以及合理可被執行的KPI。


Tagging Tagging Tagging

  要驅動消費者產生實際的轉換,背後有許多構成的變因,包含媒體選擇、受眾族群設定、素材創意、網頁動線的設計、產品或服務本身的吸引力、價格等等,而成效行銷要獲得長期的成功則必須要去細部的拆解、分析並控制這些變因,品牌本身首先可以執行的是在網站上完整的埋設追蹤的標籤,對網友進站的行為進行分析進而調整流覽動線優化使用者經驗,例如市場上最容易取得的工具是Google Analytics。除此之外品牌所合作的程序化購買平台和各數位媒體所提供的追蹤碼也要同步埋設,如此不僅能夠透過資料的蒐集,去進行再行銷和相似人群預測建模(Look-Alike Modeling),更能夠讓媒體掌握轉化的情況,動態的去調整和優化廣告的投放,將成效極大化的提升,這在現行許多成效行銷活動執行時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關鍵,造成媒體投資上的盲目和浪費。


程序化購買平台讓活動成效脫穎而出

  數據是當今網路廣告的核心,資料管理平臺無疑是品牌價值鏈上的重要環節。行銷人員能獲取的資料越全面,廣告投放越能得到高效益。Light Reaction的成效行銷平臺,結合了許多業界先進技術,包括但不限於Xaxis所購併的ActionX公司所提供的行動App與跨屏廣告投放技術、Xaxis專屬的資料庫管理平臺Turbine提供的即時受眾分析、以及分類與模型推估的技術。利用強大的受眾資料、高轉化的媒體流量,以及即時優化的程式化購買技術,能夠幫助廣告客戶在擁擠的數位廣告中脫穎而出,將訊息精準傳遞給正確的受眾族群,最大化廣告客戶的廣告效果。Light Reaction以行動媒體為優先的方法和理念,切合了逐日攀升的行動廣告的需求及重要性,跨越管道的限制,廣告客戶可以同時在多個不同的管道間實施整合性行銷,隨時隨地捕捉到消費者,從而達到最好的行銷效果!

Light Reaction邑道是群邑集團下最新推出的以轉換成效為導向的程序化媒體平台。


Always On和持續優化

  轉換成效要能夠長期維持穩定的成功,須要數據累積、系統學習和不停止的優化執行,上述所提到的媒體投放選擇、Targeting的技術和廣告創意等因素可以透過程序化購買平台快速的縮短學習的時間找出最佳解,讓品牌和代理商們仍需要長期的投注資源並定期的反饋結果,才能讓成效持續在高檔。


關於Xaxis邑策
Xaxis邑策是全球性的數位媒體平台,以程序化的方式協助廣告商與受眾建立聯繫。透過善用專有資料管理平台和廣告科技以及媒體合作關係,Xaxis邑策為橫跨北美、歐洲、亞太地區、拉丁美洲和中東的45個市場的2,800多個客戶創造良好業績。借助公司的專有媒體產品及其專業公司Light Reaction、Bannerconnect和ActionX,Xaxis邑策幫助其合作廣告商的廣告投資取得超高報酬率。探索程序化購買核心,請造訪 www.xaxis.com


相關連結
數位行銷進化首部曲:程序化購買與神秘大數據
數位行銷進化三部曲:原生廣告將再創數位廣告新浪潮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6月號297期:
單元:報導:數位行銷進化二部曲 讓成效翻倍成長的關鍵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http://goo.gl/forms/OZ0meynu6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