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表彰數位商業創新 艾奇獎(ECI Awards)得獎名單出爐


整理/編輯部 資料/艾奇獎提供

  2016年7月6日舉辦的中韓國際電子商務創新峰會暨ECI Awards頒獎典禮完美落幕。共計來自10個以上國家地區、超過300家參賽單位參與了本次盛會。並從900多件具有時代性與創新性的參賽案例中評選出300餘件入圍案例,逾400位創新評委,從中評選出80多個等級獎。近千位嘉賓以及上百萬場外觀眾共同見證了年度全場大獎的誕生。2016年ECI Awards的全部獲獎名單,可至艾奇獎官方網站查看。

  在ECI Awards(艾奇獎)的頒獎環節,9家獲獎代表企業在拿到獎盃之後上臺,進行分析。從案例到企業本身再到商業價值。有別於傳統,ECI Awards創新是企業家自我審視的過程,讓企業家們以前瞻性思維方式理智思考,如何切實滿足市場需求,解決用戶需求,為自身企業構建一個健康的有活力的商業未來。在每一個案例之後,都有所在行業的專家針對路演案例進行點評。

  經過為期半年的徵件評選,ECI Awards甄選出9家對未來商業具有探索與思考意義的典型企業。之所以從眾多創新案例中挑選這9家走到ECI Awards「創新」舞臺上,是因為它們都是滿足ECI Awards「定義未來」的價值主張,符合創新判定標準。它們所承載的核心基因,能夠體現出影響未來商業文明的問題與訴求。首先,從想法上大膽創新,表現出人們在進行商業開拓時旺盛的好奇心,豐富的想像力,是推進商業文明發展的重要基石。其次,在做法上穩健創新,運用核心技術、前沿模式建立行業壁壘,代表了企業創新的基礎競爭力。最後,它們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洞察趨勢,啟迪並引領商業未來發展的意義,並且已經完成商業價值轉化。代表了企業創新的核心競爭力。以下分享3項中國地區得獎代表作品:


紅星美凱龍品牌魔方

  利用互聯網思維改造傳統行業的成功傑作。紅星美凱龍歷經3年研發,從VI1.0進化到VI4.0期間,成功實現了從標準、調性、範本、模組的開發應用。利用輕APP概念打造全新的品牌視覺管理系統。解決了視覺管理、效率管理同城不同樣、同名不同樣、同店不同樣的根本問題,從而實現品牌DNA規範管理。紅星美凱龍品牌魔方通過眾籌創作模式,打通5+1模式,建立5大案例庫+1個資料庫。增強辨識度,提升效率,將傳達、拍攝、分類、存檔、上傳、下載、查詢、篩選,評價、排名、分析建立智慧化評估系統,真正將方法論、工具化運營、規範化模組進行高效統一,縮短生產鏈,降低時間升本。從效率、成本、考核3方面全面優化,使得設計管理端與執行管理端有效結合,達到調性統一,管理效率提升5倍、設計效率提升10倍的驚人效果。


法寶:通過法律+改變我們的世界

  法寶之所以能夠進入ECI路演環節,是因為他通過大資料分析、個性化服務改變了中國人法律服務意識。法寶宣導事前預防、事中控制,讓法律成為中國人的生活習慣。法寶通過滿足不同用戶需求實現自我價值變現。讓每個用戶的需求能拆解,創標準、通過結果衡量服務的最終效果。法寶通過自我創新突破,為用戶創造了8個維度的價值突破:提升法務績效、孕育增值服務、優化律師匹配、節約法務成本、精准趨勢預測、普法傳播管理、創建和諧生態、案件資料分析。從而共同啟動上下游,推動法律服務標準化、產業化。任何創新,離不開本源動力的驅動,法寶的創新,基於「使用者服務能力」和「法律服務技術」的不斷創新,它是產品業務的基礎設施,是全面提升產品多元化和定制化服務能力的平臺,這一「能力平臺」,更是法寶,不斷促進創新力持續生長的土壤。


運滿滿:公路經濟的先驅者

  分享經濟已經成為世界經濟體系中一支不可忽視的主流力量。運滿滿將分享經濟與大資料有機結合,致力成為中國整車物流領導者。運滿滿在發展過程中根據資料整合分析,計算出性價比最高的整車配送方式。解決了國內目前亂、差的配送方式,從根本上解決了司機空車配送的核心問題。通過資料分析、平臺調配模式,運滿滿已經逐漸成為了司機的一種生活方式。從本質上來說,運滿滿通過對大資料累積,對整車整個鏈條進行重構,開啟物流AI時代。運滿滿為中國物流創造了巨大價值,它的出現,不僅僅是對行業的重構,更重要的是,通過創新思維啟迪,讓中國物流行業進入到智慧化、自動化階段。截止目前為止,運滿滿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卡車調度平臺。可以說,ECI表彰運滿滿就是表彰一種全新的公路文明價值創造方式。以公路物流為載體,打通包括公路金融在內的全產業鏈運作模式是運滿滿未來主要發展方向。同時,運滿滿也是2016年ECI Awards 全場大獎獲得者。

ECI Awards艾奇獎獎座。

  據艾奇獎推廣委員會統計,今年徵件來自超過10個國家地區、300家來自電子商務等數位機構,近1,000件案例報名。其中共有340件入圍案例進入終審,其中入圍地區與件數為:美國4件、韓國2件、俄羅斯2件、澳門2件、香港6件、臺灣34件。臺灣地區有9件作品得獎。

臺灣地區得獎:

產品創新類-虛擬產品
銅獎/預約TOP10/傑思愛德威(傑思愛德威)

服務創新類-第三方服務
銀獎/亞洲第一個熟齡體驗特展-親愛的,我老了/社團法人臺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戰國策國際顧問)

銅獎/時空訊息/台灣大哥大(台灣電通)

服務創新類-消費者服務
銀獎/The Voice/Google Taiwan(OMD Taiwan浩騰媒體)

管理創新類
銀獎/土生土長的臺灣囝仔「ETC」十年磨一劍,反轉為臺灣之光/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戰國策國際顧問)

技術創新類-商業行為提升
銀獎/AXE大數據與人工智慧跨螢Targeting系統/Unilever聯合利華(主要貢獻公司:PHD Taiwan奇宏策略;第二貢獻公司:Appier沛星;第三貢獻公司:Vpon威朋)

營銷創新類-3C數碼類
金獎/Surface真的很Notebook-Microsoft Surface Pro 3上市活動/台灣微軟/台灣麥肯廣告集團

營銷創新類-美食茶酒類
銀獎/流沒流過的汗/臺灣菸酒(台灣電通)

營銷創新類-其他類
銅獎/大眾銀行 不平凡的夢想展/大眾銀行(穿透力創意行銷)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http://goo.gl/forms/OZ0meynu6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