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7月《雲講堂》月聚會:善用DSP與DMP 精準做好分眾溝通

7月《雲講堂》adGiz艾德基思講師與團隊夥伴。(攝/陳睿珮)

文/王羚凡 攝/王冠揚

  7月26日《雲講堂》月聚會由adGiz/adGeek副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黃英哲與陳韋名主講,以生動易懂的比喻,由淺入深引領學員們掌握DSP與DMP的運作概念,與我們分享如何挑選合適的DSP與DMP,做好程序化購買,提供消費者適切的品牌訊息!

adGiz/adGeek副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黃英哲為學員講解程序化購買概念。

  現今消費者擁有選擇採用個人化媒體裝置的機會,能在特定時間地點接收到個人化廣告訊息,但這就是程序化購買嗎?黃英哲首先為大家釐清概念:「程序化購買談的是一整套把資料搜集回來,分析、分眾和重新溝通的過程。」他表示現今許多廣告都有「追蹤」消費者興趣的形式,然而背後並沒有串接在一起的機制,並不是真正的程序化購買。程序化購買所追求的目標,不只追求單一的活動成效,而是期望藉由資料的搜集,在未來將數位平台全都串連起來,不僅應用於廣告,甚至能擴展到更多領域發揮效用!

  黃英哲藉由在池塘和大海中捕撈龍蝦的比喻,與學員們說明DSP和聯播網的區別,以及DSP如何與DMP合作發揮功能。龍蝦(目標消費者)可能存在池塘(聯播網)與大海(DSP)中,池塘會流入大海,因此大海(DSP)擁有龍蝦的可能性較高。但漁船要如何在茫茫大海中尋找龍蝦(目標消費者)?這時DMP就能藉由資料整合分析、分眾後告訴漁船龍蝦可能會出沒的位置,藉此精準投遞廣告訊息。他也補充說明,在尋找目標消費者的過程中,品牌甚至有機會挖掘出新的目標消費者族群,久之,品牌也能夠掌握消費族群各自偏好的溝通方式。

左起為adGiz/adGeek副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陳韋名adGiz/adGeek副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黃英哲

  陳韋名接著以adGiz艾得基思豐富的程序化購買經驗,為學員說明挑選合適DSP與DMP的要點。挑選DSP的4項關鍵:一、判斷真假,簡易的方法便是選擇國際性的平台;二、量化優勢,包含運算速度、廣告量、精準度;三、質化優勢,包含串接第三方資料的彈性、資料分析能力;四、判斷優劣,根據DSP各自強項投放不同性質的訊息,以及支援DMP的程度。而挑選DMP要考量的是資料整合與運用能力,從資料搜集到資料比對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事前確立清楚的資料搜集的目的,以及需要行銷人員的輔助進行分眾。

  「一個真正的行銷是要做360度的行銷,在何時透過什麼訊息,用什麼方法去跟消費者溝通。」陳韋名舉自己加入運動用品店會員的經驗為例,品牌會根據他的消費喜好,經由電子郵件發送促銷、折扣訊息並進而遞送與運動健康資訊。品牌若能善用DSP與DMP平台相輔相成,提供消費者需要的訊息,從經營數個消費者延伸到眾多消費者,未來便有機會深入地經營品牌市場。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http://goo.gl/forms/OZ0meynu6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