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2

「美麗之島 創業天堂」 國際新創團隊來台共創商機

「美麗之島 創業天堂」國際館。

文、攝/王羚凡

  在今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世貿三館中,國發會與時代基金會Garage+於5月31日至6月2日設置「美麗之島 創業天堂」國際館(Startup in Formosa to Make a Difference),展出15組國際新創團隊的創新成果,並且提供台灣與國際新創團隊面對面的交流機會。


  本次參展的15個國際團隊來自2016年「Startup Global Program」計畫,從19個國家的58個申請中脫穎而出,研發的產品包含健康醫療、物聯網、綠能科技到擴增實境領域,現場有新創團隊成員為觀展者進行產品介紹,甚至能夠實際體驗這些新創科技產品。

  來自義大利的In.sight srl團隊研發出比導盲磚更經濟智慧的「導航系統」Arianna,透過手機App辨識地上指引線,不僅能精確指引視障人士的步行安全,甚至還能結合QRcode進行導覽服務;而美國的Inteliclinic團隊推出Neuroon面罩,能夠在使用者睡眠時測量腦波和脈膊的數據,針對睡眠品質進行分析並提供改善建議。加拿大的ImmerVision團隊,開發出360度全境攝影鏡頭,它可以適用於各種相機機型、感光元件的產品,未來可以應用於消費市場、醫療等多方面發展。去年參與計畫的美國LucidCam VR虛擬實境相機團隊也在今年的電腦展設有攤位,他們獲得了台灣廠商緯創資通的投資與製造合作。

國際新創團隊正與現場觀展者介紹產品與互動。

  「Startup Global Program」計畫透過邀請新創團隊來台,與台灣新創社群進行交流,並進一步與廠商討論合作與開發的可能。國發會與時代基金會Garage+期望能透過這次機會,以台灣為起點尋找創業夥伴,碰撞出新的火花,共創商機。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