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台灣奧美攜手遠傳電信 拿下台灣第一支「金鉛筆」

台灣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領取「THE ONE SHOW」金鉛筆獎。(圖/取自龔大中個人Facebook頁面)

文/王羚凡 圖/取自網路

  台灣奧美廣告2015年為遠傳電信打造「#我的未來我來救」活動,成功的Campaign讓台灣奧美拿下今年5月THE ONE SHOW公共關係類金獎的最高榮譽,也是台灣廣告界獲得的第一支「金鉛筆」。

  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在個人Facebook發佈了獲獎消息,並且寫下「我們認真努力地做好眼前當下的每一件事情,享受創作過程中的痛苦卻快樂,追求卓越,永不滿足」,表示得獎是歸功於團隊的努力。THE ONE SHOW AWARDS的金獎常被稱為「金鉛筆」獎,由美國The One Club在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舉辦,至今有80年的歷史,活動期間為紐約廣告創意週。這個獎是頒發給全球廣告創意人的最高榮譽,也是台灣團隊第一次獲獎,十分難得,也鼓舞了台灣廣告人的心。

「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活動官方網站。(圖/取自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官方網站)

  獲獎的案例是遠傳電信2015年的CSR活動,主軸為「寶衛地球 讓愛遠傳」,結合「兒童教育」和「環境教育」,自近年台灣的PM2.5空氣嚴重污染的議題著手,發想出「#我的未來我來救」(#MyFutureIsMineToSave)活動。活動邀請電影導演楊雅喆拍攝3部記錄網路短片,記錄臺北、彰化和高雄三地兒童看空氣污染帶來的影響,引出體育課暫停、西瓜收成不佳和過敏的問題,接著讓小朋友動手製作自己的防毒面具。最後將面具製作的成果放到活動網站上,除了展示面具外也說明製作理念,從中透露出小朋友對改善空氣污染的願景。



  「#我的未來我來救」活動獲得了6,400萬的社群媒體曝光,也引發社會對空氣污染議題的重視。創意結合社會關懷,讓社會議題得以被注意和延續,如奧美廣告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所說:「這不只是一個idea。這是一個idea,激發了無數個孩子的idea,讓原本手無寸鐵的他們可以用自己最厲害的想像力,打造最強大的武器。」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訂閱滾石文化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