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TAAA計畫跨界合作 提升產業發展

TAAA第14屆理事長、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

文/陳亭妘 圖/鄧博文提供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會員組成多元,擁有139個會員數,透過公會資源與力量,提供產業新訊分享、會員活動聯誼,並與產學合作,跨界合作交流。今年3月,TAAA推選第14屆理監事,由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當選新任TAAA理事長。新任理事長除了延續過去的累積,對於協助提升產業整體發展,也成為新任團隊更大的使命。


從會員中找答案

  TAAA組成會員不侷限於廣告公司,也包含媒體、數位等公司。鄧博文認為像智威湯遜這樣的國際型廣告公司擁有國際資源支持,但身為理事長角色,更需要思考如何盡義務去服務公會的每一家會員,提升泛廣告產業的價值,例如汲取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北市媒體代理商協會(MAA)、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等產業會員經驗。此外,過去公會與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廣告營、實習機會,未來計畫將擴大產學合作,引進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相關經營管理學程,雙向提供會員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提高產業價值與能見度。鄧博文也計畫在上任後,針對會員以問卷方式更了解各家公司現況與期待,並由組織協助推動會員建議之關鍵性事項。


廣告業面臨的挑戰

  面對科技應用裝置進步,數位行銷工具快速衍生,消費者的行為大幅改變,廣告已不再是消費者單一接收品牌投遞的訊息,而是擁有選擇訊息的權利,消費者對廣告訊息檢視更為嚴苛。數位浪潮來襲,對廣告產業也產生了莫大衝擊,行銷人重新思考如何將訊息更精準投遞給目標消費群。鄧博文認為雖然數位是熱門議題,但最重要的價值在數據運用與分析,數據分析能協助廣告效果監測及優化。

  梳理未來兩項傳播重點機會:數據與物聯網。數據的快速取得能協助檢視廣告成效,效益極大化;物聯網則能將訊息以跨平台方式,精準在對的時間點投遞給消費者,並藉此思考資訊在不同平台上的再應用、傳播。未來也將與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深度合作,透過豐富交流增加會員在數位行銷領域知識。

  人才的缺乏也是產業目前面臨的挑戰之一,大量行銷人才出走到品牌端、媒體代理商、數位行銷領域,從理事長角度來看,鄧博文認為人才仍匯聚在行銷產業中,但未來希望透過彰顯產業價值與能見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人才從學校教育開始養成」,期許未來能透過「大師進校園」活動,集合泛廣告產業行銷大師深入校園,分享產業新知,藉大師們的力量來影響更多學子。


解決問題是廣告人的天職

  回顧踏入廣告業近20年,「更挑戰,但也比以前更能證明廣告業價值。但挑戰是好的,驅策大家證明自己的價值。」以前做廣告需要長期規劃,Campaign應用時間長,但現今因為傳播訊息快速,訊息必須更精準。此外,廣告模式也漸漸從「廣告」走向「解決方案」,對比過去廣告訊息單純傳播,現在是更直接地解決品牌問題。鄧博文認為,提出解決方案正是廣告行銷的必經之路,而這也是廣告行業特別之處,廣告業是溝通的行業,踏入廣告圈的第一天便開始協助客戶解決問題。他形容,運用創意來解決問題是廣告人的天職,從提供創意到解決問題這條路並不困難,因為廣告人存有這種DNA。

  面對TAAA新氣象,鄧博文邀請產業界集思廣義,一同為產業貢獻,期許透過公會集合各單位力量,擁有更多機會改變產業,產生更多正向循環。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4月號295期:
單元:報導:TAAA計畫跨界合作 提升產業發展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