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智威湯遜「THE FUTURE 100」 未來由我們來創造

「THE FUTURE 100」活動海報。

文/王羚凡 圖/智威湯遜提供

  智威湯遜廣告公司於4月18日舉辦「THE FUTURE 100」活動,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提到,透過觀察文化、科技創新、旅行、品牌行銷、飲食等10大議題,共同探討影響未來的100件事,並邀請Google和Facebook分享如何在社群時代說好故事。

「THE FUTURE 100」提出2016年的10大議題。

  智威湯遜副策略總監王秀玲點出新觀念開始引發傳統行業開始提出新的服務外,也有更多創業公司投入新產品的研發行列。在旅遊服務產業,提出「禮賓2.0」的概念將服務延伸到非實體的服務範圍,如飯店服務業者Hotel Tonight推出Acess APP,讓顧客可以以自己熟悉的語言來得知周遭的景點與旅行資訊,在顧客最為親近的手機介面上提供貼心的服務。


  希望多攝取蔬菜少吃肉的新雜食主義者(Flexitarian)的出現,美國的素食屠夫公司(The Herbivorous Butcher)便由此概念創業,販賣以植物為原料來製作肉類和起司。



  智威湯遜數位長吳慶彬則聚焦於科技創新碰撞出的全新想像,他介紹科技為遊戲帶來更為沈浸的體驗,能應用於品牌行銷的研究與社會公益發展,也形成了新世代的文化與生活風格。在介紹Flickr創辦人開發的團隊合作平台Slack前,幽默自嘲為資訊焦慮的FOMO族(Fear Of Missing Out,害怕錯過的恐懼),通訊軟體的普及加重了回覆訊息的壓力,所以他介紹以消滅電子郵件為目標的Slack平台,在這支將人「擬動物化」的概念影片,活潑具象地呈現了Slack如何整合辦公室訊息,讓溝通更有效率,再也不用為回不完訊息而煩惱!



  Google資深創意科技總監Miguel de Andrés-Clavera以簡潔的標語提出4件事,鼓舞廣告人的士氣,提醒我們在變動的未來如何面對與思考:

一、以人性為出發點,讓人類更加人性化(Do it for humanity)

  Hyundai汽車在南韓做了Going Home廣告,重現一位88歲的老先生金久亞(Kim Gu-Hyeon)睽違60幾年的北韓家鄉景象,利用VR模擬回家的沿途熟悉風景,帶老先生回到朝思暮想的故鄉,這則以人性結合科技的廣告讓全場驚呼感嘆。


二、行動為先(Mobile first always)

  雖然大多數人的生活與手機行動網路形影不離,但並不是全世界都透過網路連結在一起,這則影片以簡單的童稚口語來介紹Google Project Loon的發想,因為行動網路的重要性所以利用簡單的熱氣球來讓偏遠地區也能連上網路。


三、擁抱「差異」,尋求異業合作(Embrace 「different」)

  LUX和Google合作The Sakura Dream計劃,利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Google實景街道全變成櫻花盛開的景象,且種出170公里的311櫻花線來顯示海嘯曾波及到如此內陸的地方。Miguel de Andrés-Clavera藉由此例來強調異業合作,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有趣成果。

 

四、比起預測,不如「創造」未來 ( Invent future )

  Miguel de Andrés-Clavera最後拋出疑問:「我們要如何預測未來?」,他接著給出答案,預測未來的最好方式,就是成為未來的創造者!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就自己去創造解決問題的方法!

Facebook大中華首席創意官倫傑瑩Coca-Cola Kenya案例。(攝/王羚凡)

  Facebook大中華首席創意官倫傑瑩回應前一場演講內容,提出現在不只是Mobile first,而是Mobile only!若品牌無法出現在行動裝置上就不等於存在,並警告當消費者滑動手機時,廣告客戶必須要面對僅有「3秒鐘試鏡」的殘酷現實。但她也樂觀表示科技讓品牌可以根據數據來「量化個人故事」,且可以利用科技的框架來玩創意。她拿出Coca-Cola Kenya做的「It's OK」實例,來證明科技與藝術的巧手結合,可以在社群引起消費者共鳴並自發產製消費者原創內容(User-Generated Content),便能成功激發可觀的效益。

  智威湯遜為我們揭露了2016年值得關注的10大議題與100件趨勢,隨著觀念革新和科技進步,整個社會的文化與生活型態正轉向更加沈浸與個人化的體驗,Google與Facebook則以自身平台經驗加持此一觀點,並鼓勵廣告人可以突破科技的框架加上人性的元素,靈活地與消費者溝通,與科技攜手創造未來!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