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直指人心,創意為先!

麥肯廣告亞太區總裁Charles Cadell。

文/謝欣純 攝/葉芳吟


  麥肯廣告亞太區總裁Charles Cadell,來台參與AdAsia亞洲廣告會議,並與我們分享對於當前發展蓬勃的各種數位廣告工具及廣告趨勢,在業界造成的影響,以及他認為廣告人如何採取最佳策略來因應快速變遷的環境。


廣告核心本質不受環境變化影響

  在亞洲區廣告業界深耕20年,Charles Cadell認為這次前來參加AdAsia亞洲廣告會議,能有機會與過去合作的夥伴和同事們見面,非常開心。「這兩天收穫很多,特別是能聽到同業分享的趨勢觀察,更透過TEDxTaipei安排的內容認識許多新事物,這對廣告人來說太重要了!」Charles Cadell認為,迅速掌握新知、擁有持續的好奇心與適應環境的能力,是廣告人的關鍵特質。

  但是,在數位廣告工具推陳出新,蔚為風潮之時,他則認為應該回到廣告的本質與核心能力來思考。「數位廣告趨勢包含的範圍太廣泛,每種新的工具或通路,都會影響後續出現的廣告投放模式。舉例而言,行動裝置改變了投放目標結構、社交媒體展現出口碑行銷的擴散力、而大數據分析則不只提供品牌更高效率的消費者洞察,也幫助品牌掌握消費者行為模式。」他表示,數位趨勢帶來的有趣之處在於,市場越多元、目標越分眾,或者方向越紛雜,品牌對「單純的創意」的需求就會越趨明顯。「客戶期待我們成為整合這些廣告工具的平台,打造品牌印象,傳遞給消費者,這是不變的。」Charles Cadell特別提到,廣告人的核心能力,就是消費者洞察以及品牌認知,因此無論數位趨勢走向何處,優秀的廣告代理商,最有價值的關鍵力,就是「創意」和「說故事的能力」,Charles Cadell說,「人們都愛聽故事,能夠把數位廣告工具,變成說故事的利器,將傳統廣告與數位媒介完美整合,打造感動人心的消費者經驗,精準傳達客戶的品牌精神,就是最成功的廣告創意。」


打破數位與傳統疆界 創造廣告大未來

  為了能完美運用數位廣告工具,廣告代理商也因當前數位趨勢而面臨極大挑戰。Charles Cadell表示,團隊整合是目前的首要工作,廣告這行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人」。面對推陳出新的數位廣告工具,團隊中絕對需要了解如何利用數位技術執行創意的人才,方能發揮創意最大效益。他提到,麥肯能夠在這波強烈而快速的變革中,一路維持精采表現,正是因為在數位廣告發展的先期,就開始進用技術人才,讓團隊經歷磨合期後,能在浪頭上自在發揮,也因此麥肯能屢次運用數位工具為客戶打造精彩品牌印象,立於不敗之地。


  訪談最後,Cadell簡潔有力地總結他對數位廣告趨勢的看法:「誰能夠真正打破傳統與數位的疆界,誰就能創造廣告的未來,我認為,未來將有無限的可能性!」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2月號292期:
單元:特別企畫:專訪麥肯廣告亞太區總裁Charles Cadell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