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電通安吉斯集團舉辦「三實而立」論壇 貼近消費者並掌握即時關鍵

電通安吉斯集團舉辦「三實而立:Real Time、Real People、Real Money」論壇。

文、圖/電通安吉斯集團提供

  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在2016年1月中,於台灣舉辦「三實而立:Real Time、Real People、Real Money」論壇,從數據的面向探索數位行銷的追分關鍵,企圖為品牌方提供更貼近消費者個人化需求的行銷策略,活動並邀請Facebook與天下雜誌分別從社群媒體及內容媒體的角度,來剖析行為數據對於Real Time、Real People、Real Money所發現的影響力及驅動力。電通安吉斯集團台灣新任執行長宮内祥男(Isao Miyauchi)在開場致詞中提到:「社群與行動重塑了現在的媒體環境,消費者的行為不斷在改變,無論是品牌或是行銷人都希望在對的時間掌握住真實的消費者,過去幾年來透過大數據的應用,已經改變了生產過程、物流與銷售,而未來行銷數據的精準應用也將更快速、更真切、並協助商業決策,我們電通安吉斯集團不僅是客戶的行銷夥伴更是重要的商業夥伴,因此未來利用更先進的數據科技及持續關注商業的追分關鍵絕對是我們的責任。」

  談到貼近消費者個人化的需求,Facebook亞太代理商業務總經理Neil Stewart在演講中指出,Facebook是全台使用率最高的社群媒體,每一個用戶都以真實身份使用,令數據更真實精準,因此品牌訊息無論透過手機或桌機,接觸到是「真實具名的消費者」,這可以幫助品牌更深入了解消費者需求、行為及消費模式。天下雜誌數位創新部研發長鄭淑儀則談到,天下現在已應用許多新的科技及數據服務,來分析讀者用戶,收集消費者的購買、瀏覽行為,試圖找到對品牌真正有價值的消費者,也會用遊戲、互動的方式分眾經營,以求更有效傳遞訊息,數據分析的確幫助了我們以讀者為中心,創作出更有質的內容及更個人化的行銷。

  隸屬於電通安吉斯集團專注於績效行銷的安布思沛(iProspect)台灣董事總經理蔡秀麗(Carrie Tsai)指出:「隨著分眾及個人化行銷時代的來臨,透過數據的收集及輪廓化的受眾規劃,能夠有效精準地做到規模化個人行銷,而臉書在受眾的規劃及預測有許多創新的方法,加上跨屏觸及的廣度,將是未來精準行銷的利器。安布思沛獨有的資料收集、受眾測試計劃及持續優化將精準小眾變成大眾,可讓行銷更科學更有效。『數據行銷』絕對是未來行銷追分的關鍵,有了數據再加上工具的運用,品牌主就可以輕鬆的做到績效行銷了。」

  同屬於電通安吉斯集團,專注於程序化購買(Programmatic buying)的品牌安納特(Amnet)台灣總經理王冠翔(Sean Wang)則提到:「每個品牌都想運用精準的數據與工具來做決策,但在設定行銷目標與策略時,重要的還是要回到行銷的本質來檢視消費者真正的動機,因時因地做即時的調整,此外消費者的眼球絕對不會放在單一媒體,跨媒體間的數據開放與整合,將會是影響未來行銷的追分大關鍵。」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