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麥肯廣告為中國信託50週年推出感動紀錄影片「你在那 好嗎?」

麥肯廣告為中國信託拍攝紀錄影片「你在那 好嗎?」

文、圖/麥肯廣告提供

  「We are family」不只是中國信託的品牌 Slogan,更是中國信託內外的核心價值。2016 年適逢中國信託 50 週年,麥肯廣告企圖以家人間的愛與情感來傳遞中國信託的品牌主張。歷經半年之久,遍訪不同的家庭,尋找適合的主題,嘗試各種形式的創意腳本,在與客戶不斷的討論之後,終於從中國信託的內部員工當中找到「遠距家庭」這個平凡卻感人的題材,以紀錄片的形式拍攝出「你在那 好嗎?」,以傳達「We are family」最真實的感動。

  故事以中國信託的外派員工家庭擔任主角,詮釋家庭、家人之間對未來的期望、彼此情緒的矛盾衝突,以及相互之間的愛。這部紀錄片「你在那 好嗎?」也反映了台灣當前的社會現象,隨著經濟與社會環境的變遷,越來越多台灣人因為經濟因素或追求事業的成長,開始往海外發展。無論是自己主動的出走或被動的外派,一旦選擇了改變,在夫妻之間、親子之間、父母之間都必須脫離過去所熟悉的生活方式,都將面臨情緒的煎熬、不捨、無奈、與教養及生活等不同的問題。

  這部紀錄片的籌備期長達半年,和其他形式的影片最大的差異是沒有編劇、沒有腳本,它是真實的紀錄而非表演,更無法作假。這和一般廣告影片選好模特兒、時間、場景等不同,採用紀錄片的形式拍攝,便是希望以真實的人生、真實的家庭與觀眾產生共鳴得到認同與關注。全程連續 9 天在香港與胡志明市兩地拍攝,導演和攝影師幾乎 24 小時跟在主角旁邊貼身跟拍,持續讓他們習慣攝影機的存在,之後透過每天生活中的紀錄, 完成這部影片的拍攝。





  在全球化發展的趨勢下,台灣人離開原生地外出工作,將是不可逆的潮流。在與世界各地的人才競爭與合作時,必須要學著放下身段,學習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勇於融入不同的環境,接觸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習慣。而在家庭經營上,透過現代科技的幫助,一家人不在同一個地方, 仍可緊密維繫彼此的情感。影片中的家庭正是奮鬥中的新一代外派人員,他們為了維持家庭關係,為了不想錯過兒子成長的點滴,一家人每天晚上用 Facetime 好幾個小時閒話家常,男主角更是一有機會就飛回家與小孩和老婆相聚。這些細節和感人的故事,正傳遞了「愛 讓我們家在一起」這個傳播主軸,只要有愛,心在哪,家就在哪!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