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1-07

WPP集團在亞洲市場收購目標

WPP集團總裁Martin Sorrell。(圖/取自TheGuardian)


  2個月前《Campaign》雜誌指出,WPP集團總裁Martin Sorrell提出在亞洲市場將持續收購,聚焦數位、數據、快速成長的市場。

  而去(2015)年,WPP在亞洲收購了一些公司,例如中國的體驗營銷‧中國(XMKT)等,而WPP公關公司凱維公關(Cohn & Wolfe)收購印度Six Degrees公關及其子公司。

  對於WPP的收購行動,Martin Sorrell提到此策略是快速成長的市場,而數位和數據能幫助整合、水平化,也能促成更有效的合作。而近期印度宣布組成體驗行銷網路公司,Geometry Global|Encompass Network(GGEN),管理顧問團將包括智威湯遜、奧美、Encompass、Geometry Global的高階主管,業務將與南亞智威湯遜密切合作。

  而Martin Sorrell也表示2015年WPP分別購買網路數據調查公司Rentrak、Comscore其中15%與20%股份。而2016年,「數位」與「數據」更是WPP集團在亞洲市場收購的策略重點。而他也對亞洲市場提出一些觀察,相對香港、澳洲與紐西蘭市場,更看好印尼、越南及菲律賓市場表現。而印度與中國市場仍抱持樂觀態度,即便中國市場較難掌握,但2015年仍維持4%的成長,表現仍算不錯。


資料來源:《Campaign》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