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2015坎城創意節揭曉 全球奧美集團勇奪26金

2015坎城創意節揭曉,全球奧美集團奪26金。

文/奧美集團提供 圖/奧美集團提供

  被譽為「廣告奧斯卡獎」的2015坎城國際創意節 (2015 Cannes Lions) 於上週 (6/21-27) 揭曉,全球奧美集團四度蟬聯「年度風雲企業網(Network of the Year) 」大獎,總計抱回26座金獎。北京奧美憑藉為英國旅遊局(VisitBritain)操刀的整合行銷專案《英國等你來命名》(Great Chinese Names For Great Britain)勇奪公關-旅遊觀光休閒類、公關-數位及社群類等二座金獎及一銀獎。


北京奧美以英國旅遊局《英國等你來命名》獲公關類2金1銀

  由北京奧美為英國旅遊局打造的《英國等你來命名》耗資一百六十萬英鎊,是史上最鉅額的國家旅遊局行銷案,隸屬於《非凡英國》(GREAT campaign)推廣活動,邀請中國網友發揮創意,以中文為101個英國各地代表性的旅遊勝地、美景與趣事命名,傳播平台橫跨數位社群媒體、平面及戶外廣告。10週的活動期間內,透過英國旅遊局的官方微博、微信所觸及的潛在旅客人數高達三億人,此外,活動網頁與活動影片分別累積超過兩百萬與近三千萬的瀏覽量,共有13,000個中文命名在網友們的集思廣益之下誕生。

  針對獲獎殊榮,奧美中國首席創意長樊克明(Graham Fink)表示:「榮獲兩座金獎,不單是創意表現上的肯定,更展現了我們身為顧客的生意夥伴的精神,能夠為顧客帶來最具效益的創意。」

  英國旅遊局《非凡英國》系列活動成效卓越,華人旅客赴英旅遊的成長趨勢也來到新高。根據2014年的數據顯示,利用假日到英國旅遊的中國遊客與同期相比成長了18%,停留總天數成長26%,總計消費金額達一億三千八百萬英鎊。英國旅遊局預測,透過精準的投資與推廣,至2020年,華人旅客將為英國帶來每年超過十億英鎊的旅遊消費力,翻倍超越2014年的紀錄(£497m)。

  英國旅遊局全球市場總監楊博路(Joss Croft)表示:「透過奧美操刀的《英國等你來命名》,巧妙連結了英國的風景名勝與新世代的年輕旅客,對深具潛力的市場完整展現了英國的旅遊風情,得到非常成功的迴響。」《非凡英國》計畫負責人康拉德•布德(Conrad Bird)也補充道:「我們很高興能以如此深具巧思與創意的方式,與當地的消費者互動,這是一個非常傑出的案例—到目前為止,我們已透過此專案為英國旅遊帶來超過12億英鎊的收益。」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訂閱廣告雜誌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