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金投賞創辦人賀欣浩編導《商業創意在中國》台灣首映

國家電影中心收藏《商業創意在中國》。

文/《商業創意在中國》提供 圖/《商業創意在中國》提供

  2015年4月23日,由愛奇藝出品,金投賞創始人&《商業創意》作者賀欣浩編劇並導演的電影紀錄片《商業創意在中國》在國家電影中心隆重上映。來自主創團隊的導演以及出品方、業界的媒體記者及行業精英出席了本次典禮。

  本紀錄片在全球首創用一個外國人的視角來看待中國商業創意的發展,以「中國速度」為關鍵字,認為中國雖然擁有令全球震驚的發展速度,但似乎並不夠「好」,不少中國品牌為了追求速度而犧牲品質,甚至選擇山寨優秀設計這一「捷徑」。本片通過國際視角深入瞭解我們熟悉而又陌生的中國設計和創意領域。採訪了聯想Lenovo、華為Huawei、小米Xiaomi、微信WeChat、藍色遊標BlueFocus、博納影業BONA,瞭解這些新生代優秀中國企業如何在全球市場展示其商業創意,同時也向寶潔P&G、WPP、BBDO等這些國際巨頭討教海外品牌如何在中國土地獲得商業創意的成功。通過獨特視角,影片讓世界瞭解中國創意細潤無聲的發展,也讓更多人看到中國速度背後的創新、學習和突破——其實,「中國不只有速度」。其中被譽為臺灣廣告教父,奧美集團大中華區董事長暨WPP大中華區董事長宋秩銘,在影片中有精彩觀點表述,眾多兩岸三地精英甚至全球頂尖創意公司,如美國紐約BBDO Wordwide CEO Andrew Robertson亦有對中國創意發展作出獨特見解。

  編劇和導演賀欣浩,國家電影中心代表,愛奇藝代表出席盛典。來自亞洲廣告大會AdAsia主席,臺北市廣告代理公會TAAA理事長許益謙,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理事長楊佳燊,動腦雜誌社社長王彩雲發表了賀詞。來自臺灣《遠見》雜誌、《30+》、《廣告雜誌》、雅虎奇摩和新浪臺灣等眾多媒體的編輯記者,以及業界精英一起見證了隆重的捐贈儀式:將《商業創意在中國》原始數位拷貝,記載紀錄片原始腳本的第一本著作,捐贈給電影中心用於國家電影中心對於推動臺灣當地文化教育和公益事業。繼今年2月10日《商業創意在中國》首次在北京捐贈給國家廣告博物館之後,時隔兩個多月本片編劇和導演賀欣浩攜出品方愛奇藝再次將此片捐贈給落於臺北市的國家電影中心,本次捐贈的物品除了和中國廣告博物館同樣的完整4K數位拷貝以外,還有首次捐贈的電影簽名海報,以及包含本片完整劇本並由編劇和導演賀欣浩所著《商業創意II》第一本樣書,而本書的正式印刷版本將于一周後4月30日在大陸全國上市,此樣書也是特別為國家電影中心所作,以示導演和出品方對於臺灣的喜愛,希望能為業界的交流和發展作一絲貢獻,同時呼籲和支持兩岸的創意文化交流,攜手同心共築中國夢。臺北是今年《商業創意在中國》世界巡展的第四站,未來它還將繼續在全球其他各大重要創意城市展映,希望能將中國的創意風格帶向世界。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廣告雜誌電子報:
http://eepurl.com/bjuy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