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雲講堂:新媒體下的6大謎團 將於6/16登場




文/《廣告雜誌》編輯部

  由《廣告雜誌》主辦的《雲講堂》課程,將於6月1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登場,首次季聚會主題為「新媒體下的6大謎團」,主辦單位邀請5位專業講師加入,讓學習者透過「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的概念,真正從課堂上學到東西。「新媒體下的6大謎團」內容為探討:物聯網、大數據、RTB&程序化購買、原生廣告、O2O。



● 為什麼舉辦《雲講堂》?

學習者對新事物的「求知若渴」,《雲講堂》因應而生!

  市場上有許多不同主題的演講、論壇或課程開辦,大家對於新事物與新知識「求知若渴」,探求知識像口渴想喝水般的迫切,但往往有些課程在宣傳時主打名師,或是以一個熱門議題包裝,便展開一連串課程,學習者對於想學的事物一知半解,透過模糊的課程宣傳,最後實際參與上課,所能學習的內容卻是很有限。聽一場演講聽的是對方的人生經驗、故事還是專業?《雲講堂》希望學習者能在課堂上真正學到知識,不光只是聽一場演講而已。但這對我們及學習者來說,都不是很容易。

誰知道你會在《雲講堂》教室內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聽到學習者的需求,他們想要利用有限的時間,瞭解更多的知識,《雲講堂》運用翻轉教育的概念,先讓學習者上網看影音,短短5分鐘的影片,快速提高學習者的意願,「自己選擇」有興趣的主題,挑選適合自己學習的課程,當然,「翻轉課程」絕非光是在家看影片,而是希望學習者在看完影片後,將更多的思考、想法帶到課堂上來,提出「你」想知道的疑問,與講師近距離接觸及發問,學習者需要更「精準」、更「專業」的回應與討論,誰知道在實體空間裡,學習者與講師會發生什麼事?任何多元的活動,將可能在這裡發生。《雲講堂》即是扮演兩者連結的重要角色。


● 何謂《雲講堂》?

「你」才是學習的主角。
雲講堂鼓勵學習者用不同方式汲取知識!

   《雲講堂》係從學習者角度出發,帶給學習者「真正」想要的東西,有別於一般演講或上課課程,拆解《雲講堂》字面意思,「雲」即是虛擬網路的概念,雲也有數位「雲端」之意,將你所需要的「知識」放置於「雲」上,供人自由取用學習。「講堂」則是實體空間,將一群有興趣且需要「瞭解」知識的學習者,群聚於一文創空間。兩者結合成就虛擬與實體的合作,看似為獨立空間,卻又相互連結。從「雲」空間閱讀淤考、汲取知識,延伸至「講堂」分享經驗,進而討論,與授課者互動,讓專業的授課者回覆學習者「最準確」的答案。《雲講堂》運用的是翻轉教育(flipped)的學習概念。

備註/翻轉教育(flipped):即是翻轉教室(Flipped Classroom),是指將傳統上「課堂講課,回家寫作業」的教學流程倒轉:讓學生在下課時,利用線上學習聽講,課堂上由老師引導完成習題、或做更深度討論。「翻轉」的重點不在「家裡看影片」,目的是讓上課有「更多元的活動」。此概念源起於2007年,美國科羅拉多州洛磯Woodland Park High School兩位化學老師Jonathan Bergmann與Aaron Sams,為解決學生缺課問題並進行補救教學,於是先錄製影片上傳至YouTube,讓學生自己上網自學;課堂上則增加與學生的互動,或解惑、或實驗,啟動了翻轉教室濫觴。(資料來源:http://flipedu.parenting.com.tw)


● 《雲講堂》之雲夥伴
  
  「雲夥伴」為《雲講堂》系列課程支持、贊助及合作對象,任何有意願加入《雲講堂》,並提供各種資源之公司(企業),無論透過何種方式,皆可以用各種對應資源來加入「雲夥伴」,目前合作夥伴為:Vpon威朋、米蘭營銷、時間軸、Yahoo奇摩、東方線上、工研院、電通安吉斯、網路基因、歐米爾、活動通等,陸續增加中,歡迎各界加入。


● 雲講堂6月份(季)活動



主 題:新媒體下的6大謎團
日 期:2015年6月16日(二)
時 間:10:30-17:00(09:30開放報到入場)
地 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報名頁面:http://www.accupass.com/go/cloudtheater_flipped
相關問題請洽 Annie Liang (02-2721-6121 # 378,nini.liang@rock.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