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食安風波爆發 英國藍口碑暴增近2千筆


台灣「手搖飲料」網路口碑排行榜。(圖/i-Buzz口碑研究室提供)

文/i-Buzz口碑研究室 圖/i-Buzz口碑研究室提供

  「手搖飲料」為近年來搶賺海外市場的金雞母,甚至名揚國際,躍身台灣美食代表之一,但卻在2015年4月爆出食安危機,知名連鎖飲料店「英國藍」被驗出茶葉含有農藥殘留,遭衛生局勒令停業,引起網路一陣撻伐聲浪。 

  i-Buzz口碑研究中心此次監測了近四個月的「手搖飲料」網路聲量,並從五十個品牌中,篩選出網友最常討論的前十名。發現在爆發「毒茶事件」後,「英國藍」口碑暴增近兩千筆,拉開與其他品牌的口碑差距。

  在前五大熱門話題中,由網友自發性提問的內容,主要為手搖飲料店喜好的爭論戰,而「半糖去冰」 是最多人選擇的口味,有網友kuso表示「飲料喝這麼多到可以po心得,要不要去醫院做一下健康檢查」;清玉則因官網未即時更新,造成讓人按照店址還找不到的窘境,引發討論。

  其中兩篇則是針對「毒茶事件」的新聞探討,網友回應如「哇!台灣的食品裡有什麼都不驚奇」、「食安法再繼續不痛不癢,這種事情大概也是每周上演」。

  食安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政府與各家業者若不積極處理,不僅嚴重影響國內民眾的食品信心,更將打擊台灣的國際美食形象。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訂閱廣告雜誌電子報:
http://eepurl.com/bjuy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