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Discovery頻道向新加坡國父致敬 本週六播出《李光耀的故事》

李光耀接受專訪回顧一生。(圖/Discovery提供

文/Discovery提供 圖/Discovery提供

從出身、學生時代、創立政黨 共同見證新加坡的蛻變

Discovery頻道《李光耀的故事》
3月28日星期六 晚間11點播出


  新加坡在短短幾十年時間從荒僻務農的落後國家,躍升成亞洲甚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經濟體之一,而帶領新加坡獨立建國的李光耀是關鍵人物,他執政超過50年,見證了亞洲發展半世紀的歷史,而他這輩子的苦難、奉獻,熱情和創新,說他是新加坡的國父當之無愧。
  Discovery頻道向這位新加坡國父致敬,3月28日星期六晚間11點《李光耀的故事》帶領觀眾一起共同跟隨著他的人生,從他的出身、學生時代、創立政黨,帶領他的政黨贏得八次選舉,見證新加坡的蛻變。節目中,也將帶領觀眾重回李光耀的劍橋生活,回顧與已辭世的太太柯玉芝愛情萌芽的初始,揭開他不為人知的柔情。跟著鏡頭看到兩人牽手重遊劍橋校區,柯玉芝笑著說:「那時候比現在要更保守得多 ,華人情侶尤其如此,我們在這裡唸書的時候,不會牽手。」聊起當年為何會愛上李光耀,她說:「這種事沒辦法解釋,他很泰然自若,自信滿滿 ,生氣勃勃,是個帥氣的年輕人 」。Discovery頻道《李光耀的故事》3月28日星期六晚間11點,帶您深入認識李光耀的一生。

小時候的李光耀。圖/Discovery提供

李光耀與愛妻的戀情萌芽於牛津的求學生涯。圖/Discovery提供


  童年經歷對李光耀來說,深刻影響他致力帶領新加坡脫離殖民統治的政治思維。節目中回顧少年時期李光耀如何從日軍槍下逃過一劫,在1942年日本佔領新加坡時期,常有年輕人被軍隊載到海邊,被迫挖掘自己的墳墓,然後從背後近距離射殺身亡,當年李光耀一度被押上貨車,他假借忘記帶衣服之名,躲回家中,順利逃過一劫。他回憶道:「是我運氣好…那些上了貨車的都被載去海灘射殺,原本死的會是我。」這樣的經歷讓他開始質疑他和自己的同胞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命運 。鏡頭轉到李光耀在劍橋求學生涯,英國社會的自律與文明讓他印象深刻,同時也意識到種族歧視問題,「英國人老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我不認為!」他開始省思這個日漸倒下的帝國是否有資格統治他的國家?在脫離近140年的英國殖民統治後,李光耀評估新加坡土地小,自然資源不足,應該與馬來西亞合併,然而這項合併卻不到兩年就觸礁,成為他人生的遺憾。節目裡他憶起新加坡被逐出馬來西亞聯邦一事時,哽咽說:「不得已離開很痛苦,辜負了很多人 。號召他們,動員他們 。他們相信我們的話 ,然後卻… 放下了他們。」李光耀曾帶領執政黨贏得多次大選,雖然在2013年5月大選結束後正式宣告退休,放下政治實權,然而,他仍始終堅持守護自己一手創立的新加坡,甚至說過:「就算是我臥病在床 ,就算你們把我埋進墳墓裡 ,如果我覺得有什麼事情不對勁 ,我會從墳裡爬出來 。」Discovery頻道《李光耀的故事》3月28日星期六晚間11點,一起認識李光耀,看見亞洲新未來。

李光耀曾帶領執政黨贏得8次大選。圖/Discovery提供

李光耀與妻子攜手重遊牛津。圖/Discovery提供


Discovery頻道

  Discovery頻道是Discovery傳播集團下的旗艦電視頻道,致力於製作全世界最高品質的紀實節目,並且是最有活力的電視頻道之一。Discovery頻道於1985年開播,目前在亞太地區已有2億6百萬個收視戶。Discovery頻道提供觀眾最多元豐富的高品質紀實娛樂節目,從經典野生紀實、科技工程、歷史文明、文化及探險等主題紀錄影片。想更瞭解Discovery頻道,請上網www.discoverychannel.com.tw

Discovery 傳播集團

  Discovery傳播集團(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NASDAQ:DISCA, DISCB, DISCK)是世界第一的紀實媒體公司,集團版圖目前已拓及全球220個國家將近30億收視戶。Discovery幫助人們開拓視野並滿足其好奇心,提供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動物星球頻道、Discovery科學頻道、Discovery HD World 頻道、及在美國合資的Oprah Winfrey Network。Discovery傳播集團同時擁有優質運動娛樂傳播集團Eurosport International ,有6個橫跨歐洲及亞太地區的付費電視網品牌。Discovery傳播集團同時為學校提供優質教育性商品與服務,包括一套獲獎肯定的K-12教育數位教材,Discovery傳播集團在數位媒體服務亦居領先,擁有 Discovery 數位電視網等多元化的品牌。在亞洲, Discovery集團下的15個頻道遍及38個國家,擁有超過6億6千9百萬收視戶,節目內容則以15種語言播放。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