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

Young Lions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簡章公布



文/小魚廣告網提供 圖/小魚廣告網提供

  2015 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簡章公布,比賽即刻開始,不分組,20 歲以上 30 歲以下都可以參加,免報名費。優勝團隊送往坎城,支付全額門票機票旅館。




一、主辦單位:
本競賽由 Cannes Lions 坎城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小魚廣告網工作室主辦,為 Young Lions Competition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之台灣代表隊選拔賽。

二、競賽項目:
本競賽為 Young Lions 坎城全球青年創意競賽之 Cyber  網路青年創意競賽,比賽項目為社群媒體(social media)之創意應用。挑戰 30 歲以下之青年創意利用整合社群媒體方案,以社群媒體及其科技為平台,為客戶解決問題。

  1. 任務:在  4 月 22 日地球日前在台灣創造「用過的衛生紙應該丟馬桶,而不是垃圾桶」議題及其相關環境影響的認知。我們希望大眾了解,衛生紙其實應該經由馬桶而非垃圾桶處理(需注意:面紙請勿投入馬桶,因面紙有添加濕強劑不易分解,會造成馬桶堵塞;請參考:2015 年 Young Lions 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任務簡報參考資料
  2. 參賽選手請自行於即日起利用社群媒體創造執行解決方案,並記錄效果。執行方案不限語言,但須考慮對台灣市場的影響。
  3. 參賽報名,即同意主辦單位與經過主辦單位授權單位在宣傳上使用相關內容。
  4. 社群媒體創意的重點在創造話題、賺得曝光,選手可考慮:
    1. 以自製影片內容創造收看與話題;
    2. 以現場活動創造話題,藉由贏得媒體報導創造曝光;
    3. 其他創意應用社群媒體方式執行個案。
  5. 參賽選手須於 3 月 26 日前繳交指定格式之個案說明。指定格式如下:
    1. 全部文件須使用英文,以便國際評審理解。未使用英文交件者將自入圍名單剔除。
    2. 請繳交 10 頁以內 PDF 文件一份,第一頁為個案總覽圖示(如範例)。第二頁以後應包含個案說明文字與相應圖示(見 c. 部分說明)
    3. 請繳交個案說明文字,每部份以 250 字(英文)分別說明:
      1. 創意洞察(creative insight):創意如何利用社群媒體平台與科技解決問題
      2. 解決方案(solution):利用了哪些平台、科技和工具,以及使用原因。
      3. 效果(results):你的社群媒體個案如何幫助解決問題,回應任務,解決客戶所面對的問題。
      4. 以上各部分的相關圖示說明,與在各社群媒體執行的實際圖示。

三、報名資格:
本競賽以每兩人為一組報名,參賽者限於 1984 年 6 月 27 日之後出生,必須年滿 20 歲。不分學生或專業組均可參加。
四、報名手續與報名費:
本競賽不收報名費。參賽者須填寫報名表。活動開放報名至 3 月 26日早上 8 點。競賽過程中,選手可提供自行撰述之活動介紹網頁連結(可為臉書等社群媒體發文),將由主辦單位在小魚廣告網臉書粉絲頁、Young Lions 粉絲頁,或坎城創意節台灣官網持續刊出,幫助增加曝光效果。

五、競賽時程
  1. 初賽:本競賽將於 2015 年 2 月 5 日公佈競賽簡報。參賽者須於 3 月 26 日(週四)早上 8 點前以指定格式向 canneslionstaiwan@gmail.com 繳交指定規格的文件完成報名。
  2. 複賽:入圍者將參加於 3 月 27-28 日舉辦之創意營,並由國際評審進行營內選訓後決定名次。未參加創意營選訓並依規定繳交作業者將沒有獲獎機會。

六、評審:參賽個案將以回應簡報的創意與實際效果評審:
  1. 臉書按讚數,或粉絲數、YouTube 觀看數等達到 10,000 次以上的參賽作品自動獲得入圍。
  2. 由曾獲坎城創意節獎項的國際評審組成的評審團將選出其他入圍作品。
  3. 以上兩種方式入圍作品的創作者將在  3 月 27-28 日舉行的創意營中經國際評審選訓後評定前三名名次。

七、2015 年坎城全球青年創意競賽總決賽代表隊資格、獎勵與選手應盡義務:
  1. 評審團將自全部入圍者中選出前三名優勝團隊。由第一名團隊獲得代表台灣參與於 2015 年 6 月 21-23 日於法國坎城舉辦的 Young Lions 全球青年創意競賽總決賽的代表權與相關獎勵。團隊選手不可因任何理由更換。如第一名團隊因任何原因無法成行,將依名次遞補。
  2. 主辦單位將提供參賽選手 2015 年坎城國際創意節 Young Lions 青年創意行程門票每人一套,共兩套。台北至尼斯來回機票每人一張,共兩張。以及在坎城創意節青年創意競賽期間的住宿。
  3. 獲得獎勵的選手須配合主辦單位行政所需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並負擔衍生的二代健保與旅行平安保險費用。

八、本簡章若有未盡事宜,或因不可抗力因素必須更改活動設計,由主辦單位就所有參賽者與台灣代表隊最大利益作最終解釋與決定。

九、以下為贊助與協辦夥伴 logo,在您的社群媒體創意中請勿使用以下 logo。



延伸閱讀:
不讓你用自己的語言,還叫什麼社群網站?
2015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個案教學(一)原生廣告


以上內容如有變更,請以坎城國際創意節網站資訊為主:
http://www.canneslion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