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情人節,這5件事情最討人厭!


文/《廣告雜誌》編輯部整理


  本周六就是情人節了 沒伴侶的人可能想直接跳過過春節,想要要怎麼過了嗎?還是要在Facebook上來個大求愛?根據Facebook的統計調查發現:

  1. 愛情、親情和友情是台灣Facebook用戶在情人節最愛討論的3大熱門話題。
  2. 最熱門打卡地標類別分別為:食品與餐廳、社區與政府 、戶外。
  3. Facebook行動用戶活動量在情人節當天不分男女皆飆升,其中25-34歲用戶最常在Facebook上討論情人節和情人節送禮相關話題。
  4. 「愛」在2014年是最常和送禮主題聯想在一起的詞彙。
  5. 「<3」為情人節最常在Facebook上使用的符號,尤其在女性間被提及的次數最多。

Facebook絕對是公認的曬恩愛勝地!(圖/Facebook提供)


情人節,這5件事情最討人厭!


  不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旗下US99.5電台網站報導,根據英國Female First網站對單身及有對象人士做的最新調查,情人節有5件事最惹人嫌。(翻譯來源:中央通訊社;原文:The Five Most Annoying Things About Valentine’s Day!

  • 公開示愛。

公開示愛對兩個人來說很浪漫,但旁人感受可不一定是這樣,學學可口可樂在2013年情人節所發佈的這支影片,藉由「汽球」傳遞愛,同樣是大庭廣眾,但卻是浪漫100分。


  • 社群網站上湧進大量照片,人們誇耀戀情、收到的禮物及在辦公室收到的花束。
廣告案例:Scrimper's Valentine's Day bouquet

  如果是送報紙花,可能就不會那麼惹人厭,同時不用花大錢,環保實惠又兼具創意!


  • 人們整天談論情人節,講他們的戀情有多讚,好像全世界沒別的事。
雖然大方分享戀愛喜悅,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有時候兩人之間的默契及幸福是只有彼此才會懂的,第三人不一定能感受你的喜悅,不如,寫封只有你跟對方懂的「情書」,讓戀情秘密加溫也不錯,以下這封測眼力的書信,也許能替情書增添樂趣。

廣告案例:Optician Chris Van Bael: Eye test letter

  • 到處看到人們在慶祝情人節。
街頭雙雙對對,不如回家看書聽音樂,不過千萬別藉菸酒消愁隔天宿醉,起床一看家裡如蝗戰場。

廣告案例:Adesf Smoking Awareness: Bookcase(巴西)

  • 沒有約會。這也適用於有對象的人,他們雖然自己決定低調過情人節,或等改天想去的地方不會太熱鬧時再一起慶祝,但當天又覺不是滋味。

  沒有約會,在家裡一個人看電影也好寂寞,不然來看看2014年拿下《4A創意獎》、《金手指網路獎》等多項大獎,由奧美廣告製作的「我的孔雀餅乾系列」也很有趣,共計26支,有26種幽默新吃法,學起來,下次情人節也許就不會是一個人!


送你男友一打「愛情靈藥」吧!保證喝了酸甜苦辣。

有約會的人,可參考這幾種情人節獻禮,讓情人節過得更有創意:
http://www.creativebloq.com/graphic-design/valentines-day-2131921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圖: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