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2014年Q4全球與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2點


http://www.travel.taipei/(台北旅遊網)


整理/廣告雜誌編輯部 圖/尼爾森提供、取自網路

2014年第4季全球與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皆下滑2點,台灣下滑主要是對就業市場展望以及現在是否是花費時間皆趨於悲觀。

  根據領先尼爾森公司最新的2014年第4季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研究顯示:在前幾季的持續上揚之後,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在2014年結束時達到96點,比上一季低了2點。自前一季開始,所有地區的第4季信心指數皆小幅下滑;但與去年同期相比,該項指數仍高於2007年第三季經濟衰退開始的94點。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也下滑2點至77點,主要是受到對就業市場展望與目前是否是購買需要及想要商品的時機悲觀比例增加。

  有超過8成受訪的台灣消費者認為目前台灣處於經濟衰退,比例較上一季增加8個百分點,且其中只有11%認為台灣會在未來一年脫離經濟衰退,因此,經濟狀況(40%)仍是台灣消費者最擔心的事,其次仍是工作/生活平衡(24%),第3則是工作保障(22%),比例較上一季增加了5個百分點。儲蓄(67%)與投資股票/基金(36%)成為消費者「花費」其剩餘金錢的主要方式。仍有約7成的受訪者表示為了節省家庭開支而改變家庭支出的花費方式,其中,減少外出娛樂(51%)、減少添購新衣(40%)以及減少假日開支與改買便宜的日常用品品牌(皆39%)為台灣消費者縮減花費的主要行動。




  全球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存款意願在第4季時持平或小幅下滑。將近有一半(48%)的人會計劃儲蓄、約有3成的人傾向把可自由分配的資金花在假期(34%)、新衣服(34%)、以及戶外休閒活動(30%)。此外,全球有2成5的受訪者會購買新的科技用品(24%)與償還債務(25%)。另有2成的人會將可自由分配的資金花在房屋修繕(21%)和股票投資(21%),而有百分之十的人會儲蓄退休基金(10%)。但全球仍有13%的受訪者表示自己連可自由分配的資金都沒有。



本文由尼爾森全球消費者研究中心(www.nielsen.com)提供稿件刊登。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圖: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