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睽違14年 AdAsia再度登台



文/林雅萍 圖/截自官網

自2010年之後,2011年台灣以「雲端」為主題,再度爭取到亞洲廣告聯盟(AFAA)旗下最重要的國際會議之一-亞洲廣告會議(AdAsia)2015年的主辦權,並於隔年便如火如荼的組成籌備委員會、展開長達3年的籌備規劃,終於將在今年的11月22-26日盛大登場,更把活動主題清楚定調為「Clouidea雲創台北」,邀集全球重量級的創意人齊聚一堂分享雲端如何改變廣告與人們的生活,同時也藉由此一國際廣告盛事,讓台灣再度被國際看見。


突破狹義廣告圈 全產業動起來

  睽違14年再次主辦如此重要的廣告國際會議,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同時也是AdAsia 2015 Taipei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的鄧博文說:「大家都認同這是我們的共同使命,每個人都無私的奉獻一己之力,想要把台灣推往國際。」並且和過去最大的不同是,由於雲端科技、數位已經深度改變了廣告的面貌,廣告跟過去的定義截然不同,數位、公關、媒體、社群等,都成為廣告行銷無法區分界線的一環。也因此,AdAsia 2015 Taipei動員了台灣的廣告、媒體、公關、數位、企業、政府、學校等各界重要集團及代表一起參與,包括與廣告界息息相關的製片、平面印刷等產業也都囊括進來。「除了大企業廣告客戶,這次我們也邀請了許多中小企業,因為在數位渠道中,任何人都有機會去打造出好的品牌。」鄧博文認為,透過這個國際會議,不僅讓台灣創意相關產業的人士可以共同討論「Clouidea」、獲取國際創意經驗,也讓國際認識台灣創意的熱情與活力。

新亮點!TED Taipei策展團隊加入議程

  鄧博文也提到,這次的議程中讓整個籌委會特別興奮、也是AdAsia 2015 Taipei一大創舉的安排,即是邀請到TED Taipei策展團隊加入,由於會議實際舉行時間為11月23日至25日期間,3天上午除了固定的Keynote Speech之外,下午有兩天的時間安排了TED從五感來談inspiration(啟發),並透過workshop的方式讓與會者透過實作實際去體驗「five sense inspiration」。除了談inspiration之外,鄧博文說,「Creativity」、「Communication」也是在「Clouidea」底下所發散出來的主題,因此在講者的部分,不僅有來自Facebook、Yahoo等社群、網路平台的講者,包括LINE的新任社長出澤剛、日本電通高崎卓馬氏也都答應來台分享他們的創意思維與全球廣告趨勢。

  在截至目前為止經過19次的籌備大會、126次的小組會議後,AdAsia 2015 Taipei已經進入緊湊的籌辦階段,鄧博文也一再強調,在「Clouidea」主題與相關產業的積極參與下,希望能啟發產業、學界產生全新思考,尋找在台灣甚而是與國際接軌的更多可能性。籌備會將在3月啟動拍攝AdAsaia宣傳短片,由智威湯遜創意長常一飛及聯旭廣告創意長游明仁主導,並委由葛納蘭影片與大演製作執行,聯合打造最具創意的AdAsia 2015 Taipei宣傳影片。


本文同步刊載於《廣告雜誌》1+2月號282期:
單元:報導:睽違14年 AdAsia再度登台


--
歡迎轉貼文章,並請註明出處-
Adm廣告雜誌|Digital x Creative:
http://adaround.blogspot.tw/
更多數位創意消息,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圖:
https://www.facebook.com/adm239151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